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升大V8,造型圆满复刻“丰田陆巡”,憋五年的国产越野车交付

2023年03月02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国产领域大排量硬派越野车型是非常欠缺的,因为本身硬派越野车就是小众化市场,自主品牌没有积极性去开发高性能大排量发动机以及专用的非承载式底盘,而且国内制造和用车环境对大排量都不太友好,再加上双积分的限制,大排量发动机本身就稀缺。目前比较主流的无非就是长城坦克500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这就算是难得的国产大排量了。不过最近在线下经销商渠道偶遇到一台很特殊的国产硬派越野车,这款车就是恒天L4600。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恒天汽车这个品牌是比较陌生的,因为在商用车领域还有点知名度,但在乘用车领域实在拿不出亮眼的成绩。这款恒天L4600早在2018年就设计成熟了,而且当年进行了频繁的测试,本以为短则一年长则两年,这款车应该会推向市场,结果等到现在才有量产版本售卖。

从尺寸定位来看,恒天L4600确实很大,带有备胎小书包的版本,车身总长度已经达到5.2米以上,车身宽度2026mm,轴距长达2950mm,这样的身材甚至可以媲美今年要上市的坦克700。

按理说较大的车身尺寸有足够多的设计师发挥空间,完全可以带来比较有原创度的优秀设计。但恒天汽车根本没有走原创路线,模仿的痕迹甚至超越当年的众泰汽车,这款恒天L4600几乎就是老款丰田兰德酷路泽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从头到尾都是陆地巡洋舰的味道,包括前脸进气中网和大灯,侧面腰线车顶线条,尾部很典型的大面积尾灯,都充斥着丰田的设计。

外观堪称是高仿界的扛把子,内饰也存在不少槽点,毕竟是2018年之前就设计的中控台面,现在看起来有点落伍,驾驶员前方没有数字液晶仪表盘,而且多功能方向盘质感很廉价,台面正中间虽然安装了大尺寸导航屏幕,但点亮车机之后就会发现智能化水平还很落后,和现在主流的8155芯片车机流畅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比较独特的卖点是大排量发动机,该车型名字叫L4600,这可不存在虚标,因为真的搭载了一台4.6升排量V8发动机,只不过是型号比较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这两项主要参数反而不如长城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性能上限和坦克500对比差了一个档次。

憋了5年之后现在推向市场,恒天L4600面对的消费群体会非常小众化,有钱的消费者可能看不上,而手头并不宽裕的消费者即便买到手恐怕也难以负担日常燃油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