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安全隐患,雷克萨斯NX被召回,总计25734台

2023年03月02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刚进入2023年3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就发布了一批车辆召回信息。其中,雷克萨斯NX作为中型SUV车型,也因为部分车型存在质量,进行了召回。而且本次召回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

雷克萨斯NX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2021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NX汽车,共计25734台。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中前置摄像头的内部程序不当。

在这种情况下,当车辆通过侧方有连续停放车辆的道路时,对目标识别可能产生差异,导致安全驾驶辅助系统(TSS/LSS+)可能意外重启。

雷克萨斯NX

在重启期间,涉事车辆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有鉴于此,雷克萨斯决定召回这部分车型。

召回之后,品牌方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前置摄像头内部程序,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在召回维修之前,如果仪表盘的PCS警告灯点亮,请用户及时联系经销店进行检查修理。

雷克萨斯NX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雷克萨斯NX而言,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要知道,2022年全年,雷克萨斯NX累计上险量也不足2万台。

新车较强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雷克萨斯NX的累计上险量为19325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7.01%,几乎下滑了一半。

在这种情况下,雷克萨斯NX部分车型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在国内车市进行召回,是否会对其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雷克萨斯NX

毕竟,雷克萨斯旗下车型之所以在国内车市受到用户欢迎,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其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备受认可。

事实上,进入2022年之后,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年度销量,也意外出现了同比下滑。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雷克萨斯在华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8.39万台。

相比上一年同期,雷克萨斯的年度销量下滑了18.6%。从2013年开始,这是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首次出现销量下滑。

雷克萨斯

进入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销量继续下滑。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的新车上险量仅为9031台。

相比去年同期,雷克萨斯的上险量下滑了49%;与上个月相比,雷克萨斯的新车上险量下滑了41%。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月份,销量担当车型雷克萨斯ES、RS的上险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

雷克萨斯

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的单月上险量为4755台,同比下滑50.94%,环比下滑52.24%。

至于雷克萨斯RX的销量,则更为让人诧异。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RX的单月新车上险量为735台,同比下滑84.87%,环比下滑64.23%。

好在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NX的销量实现了同比、环比上升态势。但是,其销量规模确实低了点。

雷克萨斯

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雷克萨斯NX的单月上险量为2266台,同比上涨68.73%,环比上涨39.1%。

当然,我认为,召回是一项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相比拖延和回避问题的车企,更加值得信任。

事实上,进入315前夕,目前已经有保时捷铃木三菱宝马福特奔驰沃尔沃等品牌进行了召回。

雷克萨斯NX

在我看来,这意味着,在2023年315之前,国内车市可能要迎来一波“扎堆召回”的潮流。不管怎么样,主动召回并且解决问题,总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