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成本降低50%,马斯克:让人们买得起很重要

2023年03月02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5点,特斯拉2023年投资者日活动在美国得州超级工厂举办。此次活动上,特斯拉着重介绍了可持续能源发展的概念,以及企业对“降本增效”的理解和付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称,特斯拉可能会有10款车型,年销量达到2000万辆。

为了实现公司长期目标,特斯拉将进一步改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据了解,到2022年,Model 3每辆车的成本相比2018年已经降低30%,位于美国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效率是2018年的两倍;管理费用成本比传统汽车制造商低60%至70%。

关于下一代平台车型,特斯拉希望实现的降本目标是50%。据特斯拉工程师介绍,特斯拉的下一代平台将减少75%的碳化硅,下一代永磁电机将完全不使用稀土材料,且不损失能效,总制造成本将降低1000美元。这意味着,下一代平台汽车的总成本也将低于该公司目前的所有汽车。马斯克直言:我们不认为其他任何汽车制造商可以接近我们的成本。并表示,让人们买得起汽车很重要,当汽车更便宜时,需求就会变得疯狂。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长远目标依然没变: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在特斯拉看来,更大程度地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是其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式。

特斯拉最新的Optimus机器人也在此活动上亮相。去年的AI日时的展示内容相比,这个视频中的人形机器人似乎更加精致,能够行走。更夸张的是,视频中的机器人似乎在制造另一个机器人,“自己制造自己”。

马斯克重申了他的观点,即从长远来看,特斯拉的机器人业务可能比其汽车业务更有价值。马斯克表示,“我们正在思考‘人形机器人与人类的数量比未来是多少’,我想是大于1:1 ,多数应用场景当然是工业制造。”

特斯拉旗下车型在2022年曾经多次降价,这都是“降本增效”的功劳,这使得价格最低时刻是入门版Model 3的售价仅为22.99万元,这样的价格不仅狂卷众多合资车型,就连我们中国品牌也一并卷出了新高度。随着2023年第三篇章开启,新款Model 3推出,HW4.0平台的应用,毫无疑问,新车的价格可以进一步下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