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登上315?车机问题至今未解决,宝马X3频频被投诉

2023年03月03日 11: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3月2日,车质网发布了2023年2月份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榜。其中,华晨宝马旗下的两款重磅车型,再度进入同期车型投诉量前10名榜单。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持续发酵很久的“车机系统问题”频频遭到投诉。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早在2022年,宝马X3等多款车型就因为车机系统涉嫌减配以及涉嫌与宣传不符等,频频遭到用户投诉。

甚至于,2022年3月份,由于该问题持续未能得到妥善解决,高达300位宝马用户联合发布了用户维权声明。

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车机系统问题主要是因为部分车型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

宝马部分车型涉嫌车机系统减配

此外,有用户指出,购车前的宣传有完整ID7车机系统,但实际上无法使用远程升级,远程控制,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等于是阉割版ID7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目前宝马X3宝马5系两款重磅销量支撑车型,均因为该问题频频遭到用户的投诉。

遗憾的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3月份,这个问题已经发酵了1年左右的时间。但是,从车质网发布的投诉数据来看,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宝马部分车型车机系统涉嫌减配

车质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由于“与宣传不符”、“烧机油”等问题遭到用户的投诉,华晨宝马X3共有268条投诉。

在2023年2月份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中,华晨宝马X3的单月投诉量是最高的,位居第1名。

事实上,2023年1月份,因为“与宣传不符”、“烧机油”等问题遭到投诉,宝马X3就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3名。

2月车型投诉榜

无独有偶,2023年2月份,由于“与宣传不符”、“发动机/电动机漏油”等问题遭到投诉,华晨宝马5系受到113条投诉。

在2023年2月份车型投诉量前30名排行榜中,宝马5系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6名。而且,与上个月相比,其投诉量呈现攀升趋势。

让人感到不可理解的是,在长达1年左右的时间之中,宝马方面并没有对该问题做出正面回应或者解释。

但是,即使如此,宝马5系宝马X3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似乎并没有受到过多影响,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由此可见,国人对于这两款车有多么偏爱。不过,我认为,正是因为国人偏爱这两款车型,宝马方面更应该重视该问题。

如果该问题确实存在,那么宝马方面应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如果该问题不存在,那么宝马方面也应该予以回应和澄清。

相比宝马方面的“不回应”,这样做显然更加有利于维护宝马汽车的品牌形象,更加有利于其在国内车市的长期发展。

更让人感到担忧的是,这个问题在长达1年左右的时间中,一直被用户持续投诉。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滑,那么或许会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的关注。

尤其是在315来临之际,这个问题发酵到现在,对于宝马来说,显然是不利的。毕竟,这个问题可能会受到315的关注。

最后,希望宝马汽车作为负责任的跨国车企,能够重视国内用户的诉求,切实正视这个问题,给予正面回应。

毕竟,随着国内用户对于汽车质量问题的关注,“不回应”或许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措施,反而会拖累品牌口碑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