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何小鹏:加快自动驾驶应用落地的体系化保障进程

2023年03月03日 15:58: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针对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加速发展和落地这一趋势,全国人大代表、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提出了《关于探索加快自动驾驶应用落地体系化保障的建议》,内容包括推动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相关立法工作、探索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汽车保险产品体系,以及推动加快城市高精度地图审核流程。

具体来看,针对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加速发展和落地这一趋势。何小鹏认为,近年来,国家及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为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发展提供了一定法律保障。但由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进程加快及其特殊性,相应法律法规仍需进一步完善,安全标准和技术规范亟待建立,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法律体系,合力迈向中国自动驾驶“智高点”。

为此,他建议完善相应法律法规制定修订,加快相关标准、技术规范要求落地。

在探索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汽车保险产品体系方面,何小鹏表示,当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强劲,国家和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了政策法规,推动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商业化落地。然而,作为安全机制保障的重要一环,自动驾驶保险产品在国内尚不成熟,亟需各方合作,探索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及自动驾驶汽车保险产品体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此,何小鹏建议,制定自动驾驶汽车保险纲领性规划;鼓励部分地区开展自动驾驶保险创新先行先试;鼓励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参与保险产品创新。

此外,何小鹏还建议推动加快高精度地图审核流程。允许地图增量更新集中审核;建立线上备案流程和先用后审机制允许和鼓励众源方式更新地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