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门踩死没踩刹车,“特斯拉潮州事故”后续

2023年03月03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22年11月5日,广东潮州饶平县一辆特斯拉Model Y在准备停车时车辆“突然加速”,接连撞上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造成了两死三伤的严重后果。狂奔2公里,全程没刹车?潮州一特斯拉致2死3伤

事发后特斯拉方面向媒体表示:从现有事故视频可以看出,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刹车灯长时间没有点亮。这和后台数据反映的情况吻合:1、车辆电门被长期深度踩下,并一度保持100%;2、全程没有踩下刹车的动作;3、行驶期间驾驶员四次短暂按下P挡按钮,又快速松开,同时制动灯也快速点亮并熄灭。

11月16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和警方已经开始对广东潮州特斯拉事故车辆进行检测鉴定。肇事的特斯拉被放置在交警队停车场的一处铁皮棚内,四周用防水布围蔽。工作人员对车辆轮胎逐一检测,有人穿戴防护服进入车辆前排作业,工作时特斯拉车尾示廓灯有亮起。司机亲属表示,未参与此次鉴定,并要求特斯拉提供车辆的后台数据。

2月28日消息,据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消息,特斯拉潮州事故有了新进展——事故鉴定报告已经给到潮州警方。对于鉴定结果,司法鉴定科学研究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也不会进行公布。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是潮州警方选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是司法部直属的司局级科研事业单位,设有“痕迹鉴定学、电子数据鉴定、道路交通事故技术鉴定”等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微博一网友于昨日公布一组潮州特斯拉事故EDR数据,数据显示全程电门100%。也就是电门踏板踩死,而刹车踏板一直处于Off状态,也就表明驾驶员并未进行有效制动(刹车踏板没有被踩)。从目前曝光这份EDR数据来看,事故原因主要是:错踩踏板。

对此,该网友表示,潮州特斯拉事故车“失控”过程挺久,司机有意识去按P挡,途中多次躲避行人和车辆,这两个行为表明当时司机是意识清醒的,但司机没有找到刹车,不松开电门确实匪夷所思。

不过,EDR文件也存在一定局限性,目前第三方已经向警方提供调查报告,最终还是以警方通报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