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仅3505辆,拥有最多门店的华为问界,销量怎么不灵了?

2023年03月04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月份一过,各大造车新势力公司,迅速的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我们注意到华为问界的交付量只有3505辆,远低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公司。而且在7家造车新势力公司当中,华为问界也是唯一下滑的企业,环比下滑21.6%。

华为问界去年11月份下滑,然后12月再增长一下之后,就迎来了连续2个月的巨大下滑,现在的销量也就与4月份销量差不多了,与高峰时的10月份相比,不足三分之一的销量了。

华为问界,顶着华为的光环,全国最多的线下门店,2022年交付7.5万辆,顶着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光环,没想到这么快就显现颓势,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华为问界销量下滑?

【降价没有迎来销量大涨】

2023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非常严重。在特斯拉1月初降价后,AITO问界宣布降价。针对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前已提车的车主,将推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问界M5 EV及问界M7的首任车主将享受总价值3.3万元-3.5万元的权益,包括延长整车质保至8年/16万公里和赠送12万AITO积分,同时问界M5可享2年的基础保养。

但是从华为问界1月份和2月份的销量看,很显然,华为问界的降价没有换来销量的提升。这跟特斯拉降价后的销量提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有理想,下有零跑,问界的产品力优势变弱了?】

众所周知,目前华为问界主销的产品,M5,M7都是以增程式混动为主,而目前国内增程式混动市场,有两匹黑马。一个是理想,一个是零跑。理想L9,L8,L7,三款车型,从2023年以来,销量极速增长,冰箱+彩电+大沙发的高配置,满足了家庭用户的需求。特别是理想L7,31.98万的价格与问界M7的价格类似。估计用户对比了M7和L7之后,都会选择L7。

另外,零跑C11也推出了2023款车型,增加了增程混动版,起步价只需要14.98万。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目前中大型SUV中,增程式混动车型里价格最低的了。所以不是华为变弱了,而是在2023年之后,各个新能源汽车品牌都有了更厉害的车型,就显得华为问界的产品力变弱了。

更要命的是,华为问界的新车M9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发布。也就是上半年,华为问界都不会有新车型了,就只能指望着M5和M7这两款车型打市场,因此整个上半年,华为问界的日子都不会太好过。

【与赛力斯,江淮合作,华为的车还能否高端的起来?】

华为已经多次强调,不造车。而AITO问界是赛力斯与华为联手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华为主要在产品设计、销售渠道方面发力,而赛力斯主要负责生产制造。赛力斯的前身是主要面对低端市场的东风小康。而如今一跃成为30万元级别的汽车,对于用户来说,或许难以接受东风小康变豪车的现实。

虽然在具体的配置上,我们也看到了华为在汽车设计上的思考,包括华为智能音响系统、无重力座椅等等,但这并不能改变问界M7就是换壳的东风风光ix7的事实。

而下一个与华为合作,采用智选车模式的汽车品牌已经确定了是江淮。而江淮与赛力斯也比较类似,都是在国内市场发展不好,需要转型的汽车企业。所以从目前华为问界的销量走势来看,今年华为问界的面临很大的困难。而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更有实力的产品,实现品牌进阶,否则即使手握最优质的渠道资源,恐怕也改善不了问界销量下滑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