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加速入驻华为门店、单电机版即将来袭,为什么说阿维塔11爆发在即?

2023年03月04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今年国补的完全退坡,国内新能源市场已经逐渐从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能够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因素除了品牌与产品本身的价值之外,价格也成为了关键。尤其是年初特斯拉的“降价搅局”之后,如今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发展到了“贴身肉搏”的阶段。

尤其是30万-40万这个价位段,实在卷得厉害。对于精英人士们来说,30多万的预算,想要为家庭增购一辆智能新能源SUV,选择是很多的,例如蔚来ES6、问界M7、阿维塔11等车型,都精准落在了这个价格区间。那么论价格、论品牌、论产品,这三款车型又应该如何选择呢?

价格为先

有人飘了吗?

我们一上来,就先来对比一下价格。作为这三款车型中“最年轻”的选手,阿维塔11在上市之时却有不少朋友质疑其“飘了”、“卖贵了”。但平心而论,阿维塔11的定价真的高了吗?目前,定位于中大型SUV的阿维塔11官方指导价格为34.99万-60.00万元,除去不太具有参考价值的60万元的联名限量版车型,其价格区间则在34.99万-40.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的车型均为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

对比降价促销后的问界M7(28.98万-37.98万元),蔚来ES6(38.60万-55.40万元)等车型来说,阿维塔11的价格并没有“飘”,尤其是和定位于中型SUV的蔚来ES6相比甚至更低。

说完价格,再来看看消费权益。除开降价之外,蔚来方面是全款购车最高优惠5000元;置换赠送Nio Pilot精选包(价值1.5万元)等,但并未给到老车主回馈;问界方面是给老车主提供了赠送基础保养、延长整车质保、赠送积分等回馈。

相比之下,阿维塔11的权益也颇具诚意。给新用户提供了“暖春限时购车权益”,包括全款购车抵扣10000元尾款、赠送价值9000元的选配基金、1年智能驾驶升级包服务(8400元)及6000元商业车险补贴等,综合价值超3.5万元;同时对已经提车的用户给出了补能福利,将终身每年赠送1500度公共充电额度,以及总计3600度公共充电额度的邀请购车福利,总计价值超1.6万元。

所以综合价格区间和消费权益来看,阿维塔11的诚意是很足的,特别是相比竞品“隔靴搔痒”水平的举措,阿维塔11堪称良心典范。

出身名门

谁更有潜力?

要论品牌,蔚来品牌成立的时间更长,在新势力品牌中的知名度相对高,并且一上来就定位高端,品牌定位比较明确。AITO问界则是华为与赛力斯联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问界与华为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渠道方面,实际技术门槛低,但不可否认的是挂上“华为”的标签也就为其品牌价值加码了。

不过阿维塔不一样,虽然年纪轻,但是其是站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的肩膀上造车的,CHN模式的阿维塔坐拥成熟的制造产业链、先进的智能驾驶技术、以及完善的电池方案,这也是其相对于其它品牌的核心优势所在。

其实聊到这儿,大家不免会把阿维塔和问界单拎出来对比。毕竟这两个品牌和华为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关于“谁才是含华量最高的车”的争论也此起彼伏。事实上,阿维塔与问界和华为采用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合作模式。前面提到的采用智选模式的AITO问界的“含华量”主要集中在渠道和销售等方面,属于“快进快出”的短线投机,而HI模式的阿维塔则是在激光雷达、智能驾驶等更具含金量的技术层面的深度合作。

更为重要的是,阿维塔即将在渠道方面与华为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阿维塔计划上半年将入驻20+华为线下门店。这样一来,问界在渠道方面的优势就被明显削弱了。另外,问界接连环比下滑的销量也暴露了其逆向开发所存在的问题(问界1月销量4475辆,环比大跌56%)。同时,问界的产品力也确实不足以支撑其过于自信的售价,它和特斯拉的降价逻辑一样——产品力与价位不匹配。特斯拉原价卖30万的时候,毛利高达35%,问界M5是一模一样的情况。

目前,阿维塔拥有200家渠道触点,到2023年底将实现500家的目标,用户在华为门店或者阿维塔门店购买,都能享受相同的产品和权益。所以无论是在技术领域还是营销渠道领域,阿维塔都将得到更多的资源倾斜,相对而言潜力更足。

截至2023年3月2日,阿维塔11累计交付量超过4000台,刷新了高端SEV车型的交付纪录。从2月份的终端上线量排名来看,在30万元以上SUV中阿维塔的交付量仅次于蔚来ES6。

不仅如此,随着物流恢复、产能爬坡,阿维塔11的交付将再提速。除此之外,阿维塔11单电机版车型即将上市,新车的加入将拉低车型的入手门槛,消费者也能有更大的选择空间,提升车系品价比,也有利于销量的进一步攀升。

实力不凡

用事实说话!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三款车的产品核心表现如何。相较于外观内饰设计的见仁见智,对于一辆智能新能源车型而言,加速能力、续航表现、智能驾驶这三个方面是尤为值得关注的核心能力。阿维塔11和蔚来ES6同属于纯电动车型,问界M7则采用增程式动力。我们对比了同为四驱、价格相近的三个配置车型,在总功率方面,阿维塔11最大功率达到425kW,以较大的优势拔得头筹,最大扭矩方面问界M7略胜一筹,不过在零百加速方面的表现阿维塔11达到3.98s,这样的加速能力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是相当出色的,性能方面优势突出。

续航能力方面,纯电的两款车型,阿维塔11 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5km;蔚来ES6 NEDC续航里程为455km,虽然工况不同,但是依然能看出阿维塔11的续航表现更优。同时,阿维塔11还拥有680km版本的车型;蔚来ES6最长续航则为610km。作为增程车型的问界M7官方WLTC综合油耗为1.09L/100km,匮电油耗则达到7.45L/100km。

当然,对于智能新能源车而言,智能驾驶方面同样是核心战场。我们通过对比三款车型的智能硬件方面,可以看到阿维塔11的优势突出,华为HI模式下提供的智能辅助驾驶包含了算力高达400TOPS的芯片,AVATRANS超感系统拥有34个传感器,其中包括3个激光雷达,能够智能适应用户的驾驶习惯,实现高速、公路等不同场景的辅助驾驶。相较之下,蔚来ES6和问界M7的智驾硬件就略显逊色了。另外,蔚来ES6的L2驾驶辅助则是包含在选装包内的。整体而言,同样的价位段,阿维塔11似乎更值。

贵言堂

事实上,阿贵君是看好阿维塔的,尤其是相信其在今年销量或将迎来小爆发。一方面是因为从硬核实力角度而言,阿维塔11的整体的产品力完全不输蔚来ES6、问界M7等同级别车型;更重要的是阿维塔加速进华为旗舰店这一举措,双方的渠道合作进入另一个新高度,这将会成为阿维塔销量与知名度提升的关键。另外,即将来袭的阿维塔11单电机版,将拉低车型的入手门槛,扩大车系的价格覆盖区间,产品品价比能得到进一步提升,销量潜力不俗。那么你会选择“出身名门,实力不凡”的阿维塔11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