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卷之王”奇瑞瑞虎9,低价高配16万元起,盲订已开启

2023年03月05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在加载中...

【文/道哥说车小宋】2023年奇瑞汽车率先开启内卷模式,技术、产品双剑齐发,期望以更低的价格带给用户更极致的体验。作为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新一代全球旗舰SUV瑞虎9同步亮相,有望提升奇瑞汽车的产品价值与市场竞争力。

2月27日,奇瑞汽车“科技·进化”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发布暨瑞虎9全球亮相活动于北京水立方举行。作为奇瑞“瑶光2025”战略的最新成果,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奇瑞汽车新一代全球化高端智造平台。

面向全球,以科技创领未来新局

当前,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浪潮的席卷下,全球汽车产业亟待破局重塑。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在致辞中表示:“拥抱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科技进化,是一个机会;中国品牌加速全球化,也是一个机会。

目前瑞虎系列全球用户超过三百万,是出口量最大,最受全球用户欢迎的产品系列。若想进一步发展,科技的进化必不可少。

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是奇瑞汽车面向新时代的混动及燃油整车平台,明确了奇瑞未来5年混动、燃油的造车方向。

很多人看到奇瑞混动变速箱有三档时,第一反应是相比较其他品牌的变速箱而言,结构有些过于复杂。

奇瑞研发总院的李先生解释道,如果电机和发动机的效率都非常好,达到90%以上,那么做一档变速箱也无所谓。而该图呈现的三档能够利用每个档之间的配合,让电机和发动机提高效率效能。

搭载超级黑科技,更多未来感,更多可能性

在前瞻智慧方面,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搭载了车界性能天花板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CPU算力达到105Kw;搭载可自我进化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支持5G和千兆以太网。

这一切都为汽车上搭载的“黑科技”,提供了必要支持。

驾驶舱位前方搭载具有跟踪眼动摄像头的屏幕,当车主视线移向发动机功率或仪表盘速度时,该数值会增大来更快让车主获取数值信息。当车主的脸随视线左右移动时,可以通过独创的三维技术看到车辆前方被遮挡的信息。

(眼动视频)

除此之外全息投影的搭载技术也在研究当中。在没有屏幕的空气中,车主可以“指挥空气”来完成操纵屏幕的效果。

(全息投影视频)

天窗部分则有一块巨大的屏幕,这块屏幕既能播放视频,放平车辆的座椅靠背,将汽车化身为电影院,也能让这块屏幕变得透明去欣赏窗外之景。

据技术人员介绍,因功能有重合部分,故几款车内黑科技并不会同时出在一个车里,而具体的黑科技之间的搭配仍不便透露。

全市场同级别产品中绝无仅有的安全

在越级安全方面,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按照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开发,融合主被动安全技术,可促使被动安全系统提前2秒介入保护。

不仅如此,全新平台还配备行业最高10安全气囊保护,含远端安全气囊,成为行业首个大规模量产的远端安全气囊的平台,给用户全球最顶级的安全品质保障。

(碰撞测试视频)

这样的安全保障,全市场同级别产品中绝无仅有,百万级豪车上也难发现,远远超出中国安全法规要求。

如此高配置的SUV需要多少钱?约20万左右。

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说:“手里有二十万,难道还要去买那些所谓的大牌合资品牌?买那些高价低配的车?我们要用瑞虎9打破合资品牌对中国用户的价值偏见,如果内卷能让汽车行业大浪淘沙,那就让内卷来得更猛烈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