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众不同的本田——试驾ZR-V 致在e:HEV

2023年03月05日 11:51: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广汽ZR-V 致在e:HEV主是一台主打年轻和运动的紧凑级suv,广本希望这辆车可以成为年轻人选择的第一款车。那么我们就来聊聊致在怎么来打动年轻人。能不能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外观独特,与众不同的本田

如果你最近正在选车时浏览过广汽本田的在售车型,很有可能会觉得ZR-V致在e:HEV好像有点“特立独行”,因为它和“兄弟”们长得并不一样,比如前脸没有那个宽厚的镀铬饰板,圆润多于棱角,当然它还是在有些地方传承了广汽本田家族的设计精髓,像是前舱盖上两条犀利的棱线,颇有气势的多边形头灯,以及流畅利落的车身侧面设计。

ZR-V 致在e:HEV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的不同在于进气格栅的直瀑造型、熏黑的外后视镜和轮毂,以及车标的蓝色描边,当然还有尾部的铭牌标识。整车的外形轮廓运动感十足,线条也是充满力量。

坦诚讲,ZR-V致在e:HEV在没有了硕大的镀铬饰条、没有棱角分明的设计后,给人感觉ZR-V致在e:HEV活脱脱变成了一个精致小生。

还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

当我驾驶致在e:HEV在上海的街头游走,才发现它确实有两把刷子。首先,第四代i-MMD的2.0油电混动放到紧凑型SUV上,动力体验还是很好的,起步加速、变道超车它都轻松实现我的驾驶意图,一气呵成,没有涡轮迟滞、换挡延迟等等问题,平顺而且足够安静。

这部车的底盘表现超出预期。以前对本田SUV底盘的印象只能说是“不散,但也算不上扎实”,但是从致在这里让我改变了这一印象。本田对底盘设计和调校的重视,在致在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我尝试不同的铺装路面、破碎路、起伏路,悬架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因此在操控方面,这部车方向没有太多虚位,车头指向性也相对较好,试驾以后你会感觉它是一辆特别的日系油混SUV。

刚接触这辆时,驾驶员会发现方向偏沉,需要适应一下。适应过后方向盘会给你一种稳重感。偏重的设计正好可以防止下意识的避让时方向打多了的问题。提高了安全性。

摆脱塑料感,内饰质感升级,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本田这次的内饰彻底的摆脱了塑料感。在内饰设计上,中控台布局很工整,一个从中央贯穿至副驾的网格型饰板里面隐藏着空调出风口。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台下方还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大量平直线条营造出了简约时尚的车内氛围。

混动版与燃油版的内饰不同在于混动版的档位是按键式。换挡按键的周围都是皮质包覆,在它后面则有三列机械按钮和拨片,这种设计给我的感觉是将中控饰板那种高级、大气的质感顺利延续到了座椅、扶手箱以及后排,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传递作用。

前排座椅座垫柔软舒适,而且包裹性很好。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很厚,座垫也很宽,舒适性出色。而得益于1840mm的车身宽度,ZR-V致在e:HEV的后排横向空间很充裕,为中间乘客提供了额外福利。

作为一辆紧凑型SUV,ZR-V致在e:HEV的后备箱表现还是超出了意料,进深近0.9米,宽度超过1米。完全可以满足全家三口甚至更多人的日常出行。

总体来看ZR-V 致在e:HEV是一辆颜值在线,富有驾驶乐趣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