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销量超3万辆:埃安全面发力,吹响IPO上市冲锋号

2023年03月05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1月份春节假期和新能源国补退出带来的影响逐渐退去,2月份,埃安品牌销量表现有明显改善,新车销量为30,086台,同比增长253%,环比增长195%,延续了2022年的高增长势头。

去年以来,埃安有多个月份销量冲破3万大关。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73,757辆,同比增长115.6%,创造了品牌销量增速新记录,成为新能源厂商全年销量排行第五名,排在广汽埃安前列的自主品牌只有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

新能源市场群雄逐鹿,为何埃安能突出重围离不开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全链条投入。

在最关键的产品上,售价均在十几万元的AION S和AION Y迅速成为走量车型,扛起了埃安品牌的销量大旗;AION V和AION LX则肩负了埃安品牌价值提升的重任,不过目前依然销量平平。

在技术路线上,埃安主开发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搭配上埃安“三合一”的电机、电控、差减深度集成的电驱系统,以及ADiGO 3.0智能物联系统、弹匣电池、15分钟快充技术等黑科技,在市场上树立了“高续航”和“大空间”的核心标签。

当下,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也已诞生,并将率先搭载于旗下Hyper车型上。伴随着这一平台的逐渐应用,埃安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汽车行业分析师对汽车头条记者表示:“早期的埃安平价、经济,AEP 3.0技术平台加持下,埃安将更有活力,也会更好地冲击高端化。”

在新能源产业链中最关键的动力电池和补能网络上,埃安也在持续发力。在2022年原材料价格不断波动的大背景下,“不能过度依赖电池企业”成为各大新能源车企的共同认知,研产销一体化发展更成了众多车企的共同追求。

当年7月,广汽集团曾庆洪在大会上公开吐槽:“动力电池占整车成本的40%-60%,而且还在不断涨价,那我不是在给宁德时代打工?”五个月后的12月,埃安旗下的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动工建设。据官方透露,因湃电池计划在一年内完成厂房交付,并在2025年达到36GWh的产能。相关人士还表示:埃安第一步要实现内部供给,暂时不会考虑外供。

就埃安当下销量成绩来看,实现动力电池自供不仅使埃安掌握关键零部件生产,还可以通过规模效益让埃安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在补能网络建设上,埃安同样在发力。2022年4月21日,埃安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宣布,位于广州南大干线的首个超级充换电中心正式落成。按照规划,到2025年埃安将在广州建设超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实现1.5km半径覆盖,将广州市打造成全球首个“埃安超充之都”,

据悉,通过埃安独创螺栓式快换结构,埃安充换电中心可以实现2.5min快速换电,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未来,埃安计划将超级充电站逐步拓展到全国约300个城市,基本实现对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全覆盖。伴随着这一规划的逐步落地,埃安坚实的品牌护城河也将逐步形成。

2023年,埃安将迎来新一轮的向上攀爬。3月3日,埃安发布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电驱技术群——夸克电驱,能以极小的体积迸发出强劲的功率,电机功率密度高达12kw/kg,相比行业6kw/kg提升100%。

近期,埃安旗下走量车型AION Y的全新车型也将推出;今年上半年,埃安高端车型昊铂Hyper GT也将迎来上市。两款新车的推出将为埃安实现2023年度销量目标再添助力。根据此前规划,埃安2023年目标为“保50万辆,冲60万辆”。

结语:1-2月份,埃安累计销量超过4万辆,想要达成目标,接下来每个月埃安需要月销接近4万辆。对于埃安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但面临压力,必生动力。从最初在传统车企中脱胎而出,到入局B端市场销量爬升,再到如今向C端市场不断发力、向科技型企业不断转型,埃安在压力中展现了品牌的可成长性。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20日,广汽埃安在广州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增资扩股,共引入53家战略投资者,融资182.94亿元,释放17.72%股权,投后估值超过千亿元,成为目前国内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估值最高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