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丰田汉兰达新增车型上市,双擎四驱动力搭黑化外观,更个性

2023年03月05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广汽丰田汉兰达是一款关注度颇高的车型,最近这款中型SUV推出了新款车型,汉兰达 2023款 双擎 2.5L 四驱骑士版 7座正式上市,指导价33.18万,属于双擎动力的次顶配版本,仅次于指导价34.88万的2022款 双擎 2.5L 四驱至尊版 7座。

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黑化风格,搭载了专属的酷黑骑士外观套件,包括前格栅、前后包围、车顶行李架、铝合金轮毂、阵列式LED前大灯等均运用了熏黑设计,整车风格更酷更个性。

内饰方面继续采用圆形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7英寸非全液晶仪表+机械挡杆的搭配。车机标配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智能互联功能,要留意的是,汉兰达并不是全系标配手机互联映射功能,2023款 双擎 2.5L 四驱骑士版 7座也没有提供手机互联映射。

车身尺寸方面,2023款 双擎 2.5L 四驱骑士版 7座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x1930x1750mm,轴距2850mm,为2+3+2的7座布局,座椅采用了真皮+仿皮材质,主副驾驶均支持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双电机+镍氢电池+E-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83kW,NEDC综合油耗5.8L/100km。

配置方面,相比顶配的2022款 双擎 2.5L 四驱至尊版 7座,2023款 双擎 2.5L 四驱骑士版 7座减配了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记忆(主驾驶)、第二排座椅加热、面部识别、JBL品牌音响、大灯延时关闭、单色车内氛围灯等配置,扬声器数量也从11个减少到6个,另外2022款 双擎 2.5L 四驱至尊版 7座的仪表盘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023款 双擎 2.5L 四驱骑士版 7座仅为7英寸非全液晶仪表。

两款车型在指导价上相差了1.78万,骑士版搭载了酷黑外观套件,外观风格无疑更为个性,但配置方面,相比2022款 双擎 2.5L 四驱至尊版 7座确实减配了不少。

汉兰达定位中型SUV,该细分市场当中除了面临途观L等传统燃油车型的竞争,还需要面对特斯拉 MODEL Y、唐DM、护卫舰07等新能源车型的竞争,从1月份的销量来看,汉兰达销量为4799辆,在这些车型前面并没有展现出明显优势。

比亚迪的唐DM为例,其指导价为20.98-33.18万,1月销量达到7698辆。

唐DM的长宽高为4870x1950x1725mm,轴距2820mm,提供7座布局,汉兰达仅在车宽方面不及唐DM,车长、车高和轴距均占优。

动力部分,唐DM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提供四驱的DM-p和两驱DM-i版本,其中两驱DM-i版本NEDC综合油耗为5.5L/100km,汉兰达的两驱版NEDC综合油耗为5.3L/100km;唐DM-p四驱版NEDC综合油耗为6.5L/100km,汉兰达的四驱版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以综合油耗来比较,汉兰达并不输唐DM,不过唐DM还提供了112km、215km或252km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具备充电条件的情况下,唐DM无疑更具优势。

外观风格方面,唐DM和汉兰达也属于偏家用的的定位,相对而言,唐DM更显硬派,而汉兰达则更运动。

如今汉兰达再推出了酷黑风格的骑士版车型,更符合时下钟爱个性酷炫风格的消费者需求,竞争力和吸引力无疑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特别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在众多选择之下,汉兰达仍然是一款颇值得关注的中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