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有多“黑科技”?1.5T爆215马力,喝92号油,还带四驱

2023年03月05日 20:4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最近几年,随着国产车在技术、品控上的不断进步,合资汽车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大众、两田这些老牌合资还好一些,标致雪铁龙起亚现代马自达等二三线汽车品牌可以说是每况愈下,销量不断下滑。

就拿三菱来说吧,三菱虽然是一个小众汽车品牌,但是无论是技术实力、产品素质、口碑都非常不错,只不过三菱的产品线太薄弱了,只有欧蓝德、劲炫、奕歌这三款车,名气、口碑拿得出手的其实就欧蓝德这一款车。而且这款车在较长一段时间里持续得不到更新换代,同行都完成了换代,欧蓝德没有换代,相对来说产品力是有所下滑。就拿老款车型来说吧,2.0L、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光发动机就足以让消费者望而却步,更何况它的内饰也比较廉价,配置相对简陋。

基于此,三菱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欧蓝德,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经过颠覆性的改变,配置也经过加强,关键是动力,终于抛弃了老一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5T爆215马力,实事求是,这样的参数有点“黑科技”。首当其冲的是外观设计,三菱欧蓝德的整体造型极具概念气息,前脸依稀能够看得出家族式的影子,但是大灯、进气格栅的设计更加犀利,搭配英文logo、黑色中网、银色镀铬装饰条,整个车头的设计极具原创度和辨识度。

将视线转移到侧面,车体轮廓的布局很有棱角,而且修长低趴的设计极具运动气息,尤其是熏黑处理的A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再加上双腰线、刀锋式铝合金轮毂、羽翼式尾灯,实事求是,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在设计层面还是很有水准。包括内饰座舱也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中控台采用T型对称式的布局,加上10.25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屏幕、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又为前排增添了一丝现代科技感。此外,做工用料也很考究,座椅蒙皮采用棱形打孔设计,线缝条也都是真的,针脚比较细比较均匀,品质不错。

全新一代三菱的配置也十分的丰富,尤其是体现在智能驾驶辅助、主被动安全配置部分,欧蓝德除了最低配车型只有四个气囊,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包括前排膝部气囊在内的8个安全气囊,前后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360度全景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5种驾驶模式选择、疲劳提醒、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配置也应有尽有。

从颜值、配置的角度出发,全新一代欧蓝德的产品素质比同级别的日系车要强上不少,而且15.98万-22.98万的售价相对来说也很有诚意。同时,欧蓝德的尺寸参数也领先同级,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62mm、1745mm,轴距长度为2706mm,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都比主流的竞品车型长一些,反馈到空间上带来极为宽敞的驾乘体验。而且三菱舒适性的设计和配置挺足的,比如说它的前后悬架都是独立悬架,调校偏软,减震很好,隔音性能也很出色,后排空调、空气净化、后排水杯架等配置均有配备,而且三菱欧蓝德还是七座版车型可供选择。

最后再来看一下动力系统,全新一代欧蓝德彻底抛弃了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15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系统为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三菱欧蓝德还有四驱版车型可供选择,加92号汽油且百公里油耗只有7.5L,作为一款1.7吨重且具备一定越野性能的SUV,这样的燃油经济性也可圈可点。

相比较它的竞品车型而言,全新欧蓝德有哪些过人之处呢?就拿本田CRV来说吧,欧蓝德的动力比CRV的1.5T还要强,而且还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同时在空间上,欧蓝德的车身长度超过4米7,轴距超过2米7,配置也更加丰富。而且缺点部分,欧蓝德的品牌力、保值率太差,如果你不在乎这一点,那么这款车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