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优惠16万,奥迪员工内购价曝光,网友:这么卖,销量早上去了

2023年03月06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一张上汽奥迪员工内购价活动表单在网上曝光了,此表单一出,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因为奥迪A7L和奥迪Q6的员工内购价最高优惠16万元,优惠力度要比网友想象中的更大,有的网友表示:“都说上汽奥迪销量不行,这么卖,销量早上去了。”有的网友表示:“员工内购最高优惠16万,这说明豪华品牌的利润有多高!”还有的网友表示:“上汽奥迪真不行了,外销不行就转内购。这是割员工‘韭菜’,薅员工‘羊毛’!”有媒体质疑这张表格的真实性,就联系了上汽奥迪,得到的回答是:“活动属实,正在严查信息泄露,若有员工倒卖资格,必将追查到底。”

通过员工内购表格可以看出,奥迪A7L的3.0T车型和奥迪Q6的2.5T车型最高存在16万元的优惠,奥迪Q5 e-tron则是全系优惠10.6万元,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当然,它的优惠只针对内部员工,并且员工购车一年内不允许买卖,以免干扰市场。

上汽奥迪的成立可以说一波三折,原先上汽集团奥迪打算成立合资公司的时候,遭到了一汽奥迪经销商的联名抵制,这个计划就搁浅了。眼看一汽奥迪赚了个盆满钵满,上汽哪能无动于衷?又打算重启该计划,一汽奥迪经销商看到阻拦无果后,不得不妥协了:你们成立合资公司可以,不过要推迟两年。于是两年后,上汽奥迪就成立了,可是此时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崭露头角,从大环境来说,对燃油汽车十分不友好。

上汽奥迪国产的首款车型是A7,这款轿跑风格的豪华C级车可谓看点十足,可是上汽奥迪却对它进行了符合本土化的改变:

1、车身尺寸加长。

2、由轿跑变轿车。

对于第一点,大部分消费者是喜闻乐见的,毕竟奥迪A6L也加长了,更宽敞的车内空间谁不喜欢?可是第二点就争议颇多了,把一辆运动轿跑变成了时尚版的“奥迪A6L”,是不是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呢?当然,如果这两点改变你都能接受的话,价格就很难接受了吧?不说它的指导价,就拿较小的优惠力度来说,这款车就“劝退”了很多人:人家奥迪A6L优惠8万,您呢?结果可想而知了,奥迪A7L的销量自然不会很好。

再说奥迪Q6,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上汽奥迪只推出了A7L这一款“全球车型”,无论是奥迪Q5 e-tron,还是奥迪Q6,都是“中国特供车”,前者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是大众ID.6系列的换标换壳车,后者是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是途昂/揽境的换标换壳车,可是在价格上,却贵了很多,比如途昂售价29.50万元起,而奥迪Q6售价46.76万元起,差价17.26万元。不止如此,当时的途昂至少优惠4万元,而奥迪Q6没有优惠,这样一算的话,差价就成了21.26万元。这样的奥迪Q5 e-tron和奥迪Q6的销量就可想而知了,毕竟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懂车、越来越理性了。

在产品布局上,一汽奥迪显得要比上汽奥迪更有诚意,A3、Q3、A4L、Q5L、A6L都是全球车型,除了Q2L是“中国特供车”外,其余的产品都很有说服。而Q2L的销量也不好,一汽奥迪打算停产它。上汽奥迪再打算“魔改”大众汽车来糊弄消费者的话,它的处境将变得十分危险,一个不盈利的品牌,合资的双方是不会允许它长时间存在的,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可能“翻盘”的点就是奥迪A5了,前提是别再“瞎折腾”了,把它加长一下国产,别动它的外观设计,并且保持不错的优惠力度,销量还是能够有所作为的。最后,对于上汽奥迪,您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