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长安深蓝注定难成“大器”?

2023年03月06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3年长安深蓝高调宣布年度销量目标为40万辆。从2022年销量仅2.6万辆,到2023年销量目标40万辆,这种“大跃进”式的销量目标一度遭到网友们的讽刺。先不说,2023年整个新能源市场大环境是否利好。就单凭今年前两个月长安深蓝销量连续下滑来看,长安深蓝注定难成“大器”。

自去年8月份开启交付后,直到10月份长安深蓝SL03销量才突破6千辆,到12月份其销量才达到9千多辆。然而就在人们都期待长安深蓝SL03月销量即将突破万辆大关时,其销量却来了个“急刹车”。今年1月份深蓝SL03销量降至6137辆,环比下滑32.5%。

或许有人会认为1月份销量的环比下滑是受春节放假因素的影响。那2月份一切都基本恢复正常的情况下,长安深蓝销量再次环比下滑,就难以解释了。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长安深蓝销量仅4103辆,环比下降33%。

这也意味着今年前两个月长安深蓝累计销量仅在1万辆左右,照此速度发展,别说40万辆的销量目标了,长安深蓝2023年销量能突破10万辆就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长安深蓝第二款车深蓝S7已在近日完成首次亮相,但新车开启交付预计也要等到下半年了。而且长安深蓝S7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为比亚迪唐、比亚迪护卫舰,甚至特斯拉Model Y,这些对手个个实力不凡,想与之竞争无疑是“虎口夺食”。虽然长安深蓝S7目前未公布售价,但预计其售价约在20万元上下,而这正是竞争异常激烈的价格区间。因此,想要依靠深蓝S7助力完成40万辆的目标基本上概率为零。

此外,今年以来长安深蓝销量连续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长安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表现。目前长安汽车市值仅比亚迪市值的17%,是长城汽车市值的44%。在资本市场上长安汽车已被对手远远甩开。

长安深蓝SL03自交付以来,销量一直在低位摇摆,主要还是由于其不够优秀的品质令消费者失望所致。从车质网投诉平台不难发现,有关深蓝SL03的投诉并不少。除了不按约交车、定金纠纷、销售隐瞒相关信息之外,深蓝SL03还存在影音系统故障、空调问题、车内异响等质量问题。

要知道,上市前长安深蓝SL03在产品宣传方面“高举高打”,消费者对该产品抱有的期望值也比较高。然而,新车交付不久就被曝出各种质量问题,这难免让车主对深蓝SL03失望至极,从而影响了其口碑。当然,深蓝SL03不良的口碑,也在一定程度上对第二款新车深蓝S7产生了极其不利的影响。

在特斯拉打响了2023年新能源车企降价的第一枪后,小鹏、AITO问界等纷纷跟进,新能源车企“价格战”已经打响。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年初已涨价的长安深蓝SL03仍无动于衷,这势必将进一步削弱其竞争力,从而影响长安深蓝的整体表现。

写在最后

质量问题不断,频频遭车主投诉,销量连续两个月下滑,随着新车效应的逐渐消失,长安深蓝SL03很难再有机会“扳”回一局。而深蓝SL03不良的口碑,也会对深蓝S7也将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未来深蓝S7又将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