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豪华运动王者 BBA都得排在它后面|汽势推荐

2023年03月06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如今汽车市场各个品牌竞争激烈,在30万元级别的豪华B级轿车市场中,BBA是绕不开的话题,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成为消费主力,个性时尚的豪华运动车型越来越受到这部分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主打豪华运动的凯迪拉克CT5,其后驱性能与BBA等豪华品牌相比有着明显优势,同时舒适配置、高品质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满足了既要个性时尚又要绝佳操控性的年轻消费人群需求。

钟情驾控 豪华后驱才是王道

每一个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想要体验操控乐趣都少不了对后驱车的忠爱。驾驶一辆前驱车进行漂移,远不如后驱车来的更加潇洒自如,得益于后轮驱动,车辆的转弯半径更小,转向更加灵活,这就注定了在运动性能方面,后驱车的操控和性能表现要远超前驱车。

选择一款30万级豪华运动车型,或许会有人为了品牌而将运动性能舍弃,凯迪拉克CT5让运动与豪华紧密的结合,为每一位驾驶者打造豪华不失运动的专属座驾。

凯迪拉克CT5与宝马3系、奔驰C级均采用后驱系统,而奥迪A4L采用了前置前驱,对喜欢运动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无疑在选择上会更偏向前者。为了追求动力性能表现,动力参数成为衡量一款产品性能的关键。

搭载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澎湃动力,而同级别BBA车型的最大功率以及峰值扭矩均不及凯迪拉克CT5更有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高功率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配合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TRS电子排挡可实现每秒1.8亿次运算能力,提高了操控响应速度,使得其百公里油耗仅6.9L,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

得益于全新一代轻量化后驱平台的可塑性,凯迪拉克CT5实现了50:50的车身配重比,长车头、短前悬的设计给人视觉上重心降低,与2947mm超长轴距带来的修长车身巧妙融于一身,营造出优雅灵动的车身姿态。

对喜欢追求运动性能的年轻朋友而言,在选车方面无疑会优先考虑动力性能,凯迪拉克CT5以强悍的性能优势、豪华后驱和美式格调,成为当下30万元级豪华运动车型首选。

为运动而生 原汁原味的硬核配置

为了带给年轻消费者更加“美式”的操控乐趣,让年轻的消费者深度领略美式运动性能,凯迪拉克CT5在产品驾控方面配备了“超跑级四件套”,就是这关键的硬核配置,让其在与BBA对抗时占得先机。

作为30万级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美系代表,凯迪拉克CT5配备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定制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以及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

2002年,凯迪拉克在旗下车型Seville STS上,首次搭载MagneRideControl(简称MRC)技术,2009年凯迪拉克CTS凭借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优势,在纽北赛道上跑出了7分59秒32的圈速,打破四门轿车圈速进不了8分内的魔咒。

此后不久,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被广泛运用于豪华车及超级跑车上,其中包括克尔维特、法拉利 599 Fiorano、奥迪R8、路虎等车型。

如果说后轮驱动是豪华运动中级轿车的标尺,那么没有mLSD就不能称之为“驾驶者之车”,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从纯粹驾驶角度出发,杜绝扭矩传递损失,确保动力传输持续、平稳,让车辆始终按照驾驶员的操作及路面情况提供适当的扭矩分配。

再加上定制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以及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如今凯迪拉克CT5这套组合可以让驾驶者的驾控体验更灵活精准,更有乐趣。

对于热爱操控和运动的年轻人来说,改装一套减震悬架系统,低配改装套件在1万元到2万元左右,如果想要更换高级阻尼减震悬架甚至会更贵。凯迪拉克CT5这套悬架和制动系统,无疑是更专业、更进阶“懂车”朋友们的必选项。

以“值”取胜 年轻人的Dream car

在年轻化成为消费发展新趋势的环境下,年轻消费群体对产品设计、品牌价值有着更清晰的认知,懂得什么才是既个性又不失格调的选择。

凯迪拉克CT5始终坚持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带来新美式豪华格调之选,主动式进气格栅、小鸭尾扰流板、车内实木或碳纤维饰板的装饰、多功能真皮方向盘、10英寸触屏+按键等等,彰显功能与美学的创意构思。

从价格上来说,同样是30万元左右的预算,BBA车型的厂商起售价均为30万元,而凯迪拉克CT5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27.97万-36.07万元,让消费者有了更加宽裕的选择空间。

论配置,凯迪拉克CT5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自中配车型开始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等越级配置,高配车型还拥有方向盘加热/记忆、座椅按摩等多项实用性配置,而这些配置与同级别BBA车型相比,无疑更有诚意。

汽势观:面对豪华B级车市场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凯迪拉克CT5不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可谓是对BBA形成了降维打击。

作为速度的灵魂之车,凯迪拉克CT5延续25载豪华与运动传奇,继承了家族赛道基因,平衡了豪华与运动属性。若论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无疑凯迪拉克CT5尊贵型以上车型所配备的MRC+mLSD+Brembo等硬核配置,必然是热爱高阶驾控年轻人的关注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