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后都是电动车?本田今天给了一个大大否定

2023年03月06日 20:4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欧洲、美国等部分地区预计 2035 年将禁售燃油动力新车,让各大传统车厂纷纷投入大量资源跨足纯电车款相关产业链,日系大厂本田,分别与通用汽车、汤浅电池 GS Yuasa、LG Energy Solution 及 Sony 合作,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高容量锂电池组、成立电池工厂与成立 Sony Honda Mobility 公司,推出电动车品牌 Afeela。

本田高层透露燃油引擎将持续应用至 2040 年,甚至更久?

在集团大举投入电动车相关资源、开发的同时,本田技研工业执行长 Toshihiro Mibe,近日接受路透社访谈时提到,虽然本田正急起直追其他投入电动车产品的竞争对手,但旗下燃油动力引擎将有可能持续应用 10 年至 20 年,意即燃油引擎将可能持续发展至 2040 年,甚至更久。

受惠低碳新兴燃料开发,燃油引擎续命性能车/重型运具

之所以燃油引擎将可能持续使用逾 10 年至 20 年,Toshihiro Mibe 表示,本田现阶段开发的业务中,包含充电桩、优化的电池技术,并打算延伸应用至车辆甚至是火箭上,同时也涵盖新型态的低碳燃料,而新兴燃料有望应用在搭载燃油引擎的高性能车款、大型卡车甚至是飞机上,因此燃油引擎能够续命的说法才会成立。

2023 年上半年预计成立充电设施业务部门

Toshihiro Mibe 在访谈中也提到,2023 年上半年本田将成立独立的业务部门,以协助本田电动车与电池相关业务的发展,可能包含对于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站的投资,路透社指出,可能相近于电动车大厂特斯拉于美国负责超充站网络相关的业务中心。

预告 2030 年透入 400 亿美元,目标新能源车款占比达 40%

竞争对手资源大量投入之下,本田也宣布,计划在 2030 年之前,至少投入 400 亿美元,以达成 10 年内将混合动力车款、纯电车款销量提升至 40%的目标,Toshihiro Mibe 也补充提到,本田正朝向碳中和迈进,在未来运具发展中,将持续专注于电气化、燃料电池这两个核心价值。

本田自家纯电平台开发中,最快 2026 年以纯电新车之姿问世

最后 Toshihiro Mibe 证实,本田正在开发应用于自家产品的电动车平台架构,首款产品预计 2026 年就会在美国市场亮相,同时将开发本田自家设计的优化电池组 ; 2024 年时,在通用汽车合作之下的两款纯电休旅:本田 Prologue 与讴歌 ZDX 将率先问世 ; 先前与 LG Energy Solution 合作投资达 35 亿美元的电池工厂,将于 2025 年开始陆续在美国俄亥俄州展开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