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N7、魏牌蓝山、深蓝S7,没看过这几款新车,都别急着下单

2023年03月06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3年的新车市场竞争刚刚开始,这些品牌就重拳出击?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进入3月,新车市场已经云集了一批“蓄势待发”的选手,它们率先“PO出”了官图,希望在上市前抢占一波流量。那么,我们不妨透过这些官图,看看这些新车都有怎样的实力,又将在何时与我们见面。

腾势N7

新车亮点:猎跑SUV定位,低趴姿态

早在去年的成都车展,腾势N7的概念车已经和消费者见面,该车的实车官图于近日公布,不难看出,量产车与概念车的差别并不大。腾势N7定位于五座中型SUV,官方将其称为猎跑SUV,显然这并不是一款常规的SUV车型。为了凸显“跑味”,腾势N7采用了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整体视觉效果突出,尤其是车头两侧采用棱角分明的狭长灯组,搭配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让这款车看上去十分具有运动气息。

溜背式的侧面车身姿态并不新鲜,但配合极低的悬架高度,令腾势N7的运动范立刻显现。这种原厂低车身姿态的设计,在同级产品中非常少见,能形成不错的定位差异。贯穿式尾灯组和两侧排气孔的造型是车尾的视觉重心,搭配一起挺显层次感的。

据此前透露的信息来看,腾势N7或将提供后驱和四驱的动力选项,0-100km/h的加速时间将进入3秒内。由此来看,腾势N7的动力系统将强于比亚迪唐EV四驱版车型。N7是腾势N系列的首款车型,腾势将以D、E、N、Z、A五个字母打造五大系列,D为MPV、N为SUV,后续还将推出轿车和跑车车型。腾势N7或在今年一季度亮相,并于年内上市。

长安深蓝S7

新车亮点:造型犀利,高性价比增程SUV

长安深蓝SL03凭借“最亲民增程车”的优势顺利“出圈”,令不少消费者认识深蓝品牌。因此,深蓝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深蓝S7也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深蓝S7于近日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型SUV,该车将肩负品牌销量增长的重任。

为了令新车呈现家族化风格,深蓝S7采用了许多与SL03相似的设计,相似狭长锐利的前大灯组、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组、高腰线的设计等等,整体凸显出不错的运动感。虽然新车被定义为中型SUV,但2900mm的轴距,已经超过了不少中大型SUV,除了能提供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外,还能布置容量更大的电池组。

深蓝S7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选项。其中,纯电动版可选最大功率160kW或190kW两种电机,增程版则由最大功率70kW的1.5L自吸增程器+峰值功率175kW的驱动电机组成。纯电版的动力与深蓝SL03一致,但增程版的电机功率更大一些,预计新车依旧走高性价比的路线,或在20万元左右。

深蓝S7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比亚迪唐、护卫舰07,甚至是MODEL Y,其优势在于拥有更长的轴距尺寸,预计走量的依旧是增程式版本。长安深蓝今年的销量目标是40万辆,SL03在去年12月实现首度破万后,便出现接连下滑的态势,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仅为10240辆,成绩不容乐观。退一万步说,假设SL03今年月均销量稳定在万辆水平,想要达成40万辆的目标,深蓝S7也要肩负28万辆的销量重任。即使其抢在4月上市并实现交付,那月均销量必须超过三万辆才能实现,这是一个难度系数极高的挑战。

魏牌蓝山

新车亮点:魏牌旗舰车型,高性能低油耗

魏牌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亮相了品牌旗舰SUV蓝山,但也仅展示了外形部分,内饰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近日,魏牌终于公布了蓝山的内饰官图,令消费者看到了魏牌对于高端SUV的理解。从相关图片来看,魏牌蓝山的内饰设计并不算惊艳,贯穿中控台的三联屏成为了车内的视觉重心,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从左至右依次排列。大联屏下方则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略带弧线的设计,令其看起来不显单调,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多的亮点。

魏牌蓝山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2+2+2的六座座椅布局,预计售价在35-40万元。动力是魏牌蓝山的一大亮点,其将搭载由1.5T发动机+DHT变速箱+P4电机组成的DHT-PHEV插混系统。这套系统能输出380kW的综合功率,933牛·米的综合扭矩,提供180km的WLTC纯电续航,以及1200km的WLTC综合续航能力。

骤眼一看,这套动力系统好像很复杂?实则不然。简而言之这是一套“大电、大功率、大扭矩、长续航的DHT电四驱系统”。魏牌蓝山之所以框定这么高的售价区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这套系统的高成本,这套动力的优势在于兼顾低油耗和高性能,6.7L/100km的馈电油耗和4.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同级中可谓具有相当优势。

锋兰达运动版

新车亮点:更动感的外形,补强科技配置

锋兰达是广汽丰田面向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一款年轻化SUV,为了令车型更显动感,广汽丰田推出了锋兰达运动版车型,新车官图于近日发布。从图可见,新车主要在外观、内饰和配置层面融入新的元素,令其看起来更具吸引力。

首先,新车采用了造型更夸张的高亮黑前格栅,配备与车身同色的侧裙,并增加了运动版独有的后包围套件,令新车呈现更低的视觉姿态,有效提升运动感。其次,锋兰达运动版升级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科技感。同时,还配备了双色拼接的运动风格座椅,以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需求。至于动力方面,新车依旧采用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输出171马力的最大功率,这套动力放在锋兰达上,可谓是“大马拉小车”,动力非常充沛。

作为一款年轻化座驾,锋兰达上市以来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去年全年累计售出近十万辆,成为广汽丰田SUV家族新的销量增长点。锋兰达目前销售终端的让利幅度非常小,仅在千元水平线,但依旧有着不俗的销量成绩,足以表明市场对其的追捧,也从侧面反映出锋兰达产品力和竞争力的强劲。随着运动版车型的面世,相信锋兰达的销量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对于如何吸引消费者和讨好消费者这件事,上述几款车型都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走差异化定位路线的、有用高性价比招数的、有打个性化牌的,至于哪种做法更讨人心,相信销量会给予它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