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者报告》评十大最不可靠电动汽车,特斯拉两款车上榜

2023年03月06日 21:47: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阿超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6日消息,外媒《消费者报告》针对美国市场测试并公布了最不可靠的十款电动汽车名单,其中包含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S,两者分别位列第4和第8。

测试项目主要有五个,其中包括预测的可靠性、道路测试表现、车主满意度调查结果、车型是否标配关键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第三方碰撞测试。

一、特斯拉两车型再进名单

根据该杂志的测试结果,现代Kona EV排名第1,是测试中表现结果最不可靠的车型。可靠性测试得分仅为 41 分(满分100分),预测可靠性评分为 1/5(即可靠性为20%)。

《消费者报告》同时指出,根据2020年和2021年Kona EV车型的数据,预计现代汽车的“可靠性远低于普通新车”,该车型的永磁同步电机被列为可靠性最弱的部分。

此前由于该缺陷,导致现代Kona EV于2020年和2021年在北美多次被召回。

紧随现代Kona EV之后,排名第2的是雪佛兰Bolt EUV,第3名同样是来自雪佛兰的Bolt EV。Bolt EUV的总分是 45 分,预测的可靠性得分仅为 1/5。雪佛兰的Bolt EV的总体可靠性评分仅为49分,预测可靠性评分为1/5。这两款车型低分的主要原因是电机存在安全隐患。

2023款欧拉好猫发布!12.98万元起售,9项核心功能升级

▲《消费者报告》最不可靠车型完整榜单

第4名则是特斯拉Model X,特斯拉Model X总体可靠性得分52分,预测可靠性评分为2/5,《消费者报告》认为其可靠性不如普通新车。特斯拉Model S的整体表现稍好些,62分排名第8,预测可靠性评分同样为2/5。

《消费者报告》指出了Model S车主对内部电子设备和电机的担忧,还提及了近年来发生的多次Model S召回事件。

结语:可靠性不能依赖OTA

随着辅助驾驶使用率越来越高,汽车的安全隐患也呈现出较传统汽车不一样的特点,更多的安全隐患出现在辅助驾驶的软件系统上,汽车的可靠性应该是一出厂就要可靠,尤其是与汽车安全性相关的漏洞,绝不能指望后期OTA去修补。

安全性应是一切的前提,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能源车企都应该将安全性放在首位。汽车首先要可靠,其次才有其他锦上添花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