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APP投诉平台实时在线 汽车消费甭“耍花招” |汽势3.15

2023年03月07日 09:56: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正义

3.15即将来临,汽势APP聚焦新汽车、新销售、新概念、新营销里的新旧“花招”,帮助消费者擦亮眼睛识破汽车消费“新花招”,消费者汽车投诉平台现已开通并实时在线。

在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汽车类别投诉依旧是大头。

据中消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汽车及零部件相关投诉在所有商品类别中居第三位,投诉数达到 4.38 万件,同比增长 5.31%。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质量问题成为汽车及零部件相关投诉的重灾区,占比较 2021 年有所提升。

汽车产业变革使得市场涌现了诸多新技术、新营销、新概念、新品牌等等,也使得汽车消费的陷阱和花招越来越多,有的换了个马甲影响消费公平,有的则是防不胜防的新“花招”,侵害消费者权益。

瑕疵车冒充新车销售、格式条款、二手车交易不透明等“花招”,依旧存在传统汽车消费之中,损害消费者权益。而在时下热门的新零售模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花招”换汤不换药。如,近几年火热的线上售车模式,车企或渠道方通过设置格式条款限制维权消费者选择争议解决机构的权利,增加维权成本。

再如,“登录表示同意相关条款”、“请勾选相关条款”、“签名表示完全同意条款”等制式合同,消费者仅能填补个人信息、日期和签名,存在侵犯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的嫌疑。

2022 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扩容,渗透率已达 25.6%,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但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延伸出各种“花招”,汽车质量问题从传统燃油车品牌频繁出现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故障,向新能源续航里程缩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失灵等转变。

汽车产业转型进程中,智能化、网联化为消费者带来诸多便利,也丰富了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但以汽车数据为核心的新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汽车数据安全事件频发。数据安全、信息安全风险等新“猫腻”,使得消费者数据相关权益受到损害。

为推动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揪出藏着汽车消费中的“花招”,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汽势将于3·15消费者权益日,重磅推出“耍花招”专题,揭露汽车消费中的“花招”,为消费者发出消费预警。

即日起,汽势Auto-First开通3·15投诉平台,征集汽车维权线索,凡是选车、购车、保养、修车、用车等等遇到涉嫌欺诈、有猫腻的事,均可将投诉内容发送至邮箱ltm@auto-first.cn,或者直接在汽势APP、汽势微信公众号留言与我们联系,汽势将竭尽全力为您的维权提供咨询和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