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得的“二人世界” 驾沃尔沃S90感受不一样的一天

2023年03月07日 11:4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憋了太久太久,如今终于一切有条不紊的运转起来,从之前的停摆到如今的忙碌,一下子有些让我措手不及。城市又渐渐的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从萧条到嘈杂,慢慢的周末开始变得拥堵,变得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看来终于正常了。

而作为家里第一大公主香香(我女儿),早就吵着,闹着周末要逃出小院的束缚,彻底放飞自我!上周刚从上海迪士尼回来,这周就粘着我要吃点“特别的”!看来家里再精致的饭菜也吃腻了,孩子终归是孩子,在家憋的太久只要周末,身体和灵魂没有一个能踏实留在家里的!

但家里第二大公主(我媳妇)是非常理性且有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生活品质要求的人,绝不可能在今天北京雾霾爆表的日子口下馆子,一边摆弄着各种护肤品,一边说:你和香香去吧!我在家里等你们回来。

那今天就开启“爸爸去哪”的一天,难得周末可以和香香过个“二人世界”独享曼妙的亲子时光!

周末两天的双休日一般我都是主要短途自驾游为主,主要是去一些有格调的小众餐厅,带着孩子可以安静的大快朵颐,哪怕是远一点,也不愿拿号排队等位,从小我就尽量让香香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往往在餐后香香吃个下午茶,在周末的午后,我们两人手捧着各自的书,静静的享受着时光煮雨般的慢生活。而这种不随波逐流,不从众的心态也一直保留着,也如同我们家的座驾沃尔沃S90一样,低调内敛,有品味,追求生活和质感的瞬间,一点点的享受着那种来自内心的高级感。也是因为沃尔沃的内敛和高级感,让我渐渐的了解到这个来自北欧瑞典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坚守和与众不同,品牌源自拉丁语“滚滚向前”的寓意也一直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的keep moving!

沃尔沃在改款后给我的感觉就像换了一张“超模脸”,内凹式的中网,雷神之锤的大灯,配合黑色的沃尔沃车标,整体给我的印象就是经典而又低调,没有任何张扬,得瑟的感觉,甚至很多超级富豪都会选择一台沃尔沃作为自己的座驾之一。

每天开着沃尔沃S90送香香上学后我再开车去公司上班,对于这台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可以给我们一家人保驾护航。

提到沃尔沃就会想起安全,这也是沃尔沃一直所倡导的,这正是让我会购买这款产品的重要因素!作为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一直以来的产品定位就是安全,这一观念深入人心。其实现阶段,工业产品能力越来越趋于同质化,比如高强度硼钢材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环保用料,其他竞品也都同样具备甚至单项的得分更高,但是如果说到安全,大家想到的第一个品牌就是沃尔沃,这也很多人购买沃尔沃的理由,家人的安全我接受不了丝毫的闪失!

今天我们要带香香品尝一家非常小众的东南亚菜,我一直很喜欢东南亚的国家,比如泰国,越南等等,之前也是每年会抽出时间带着一家人至少要待一周,前几天还和媳妇计划着到底去柬埔寨还是苏梅岛?但对东南亚这口美食早已迫不及待,垂涎欲滴很久了,先满足味蕾再说,说走就走!

作为沃尔沃的用户,沃尔沃S90在我看来其实是有自己特色的一台车,并且给我感受明显的优点主要有三点,第一是动力系统,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有250匹马力,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十分优秀,一方面是动力输出比较充沛,后劲也很强,另一方面是和变速箱的匹配很顺畅,油门的开合和提速的契合度比较高,这种平顺性让我惊喜,开起来就是一个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感受,而且加入48V轻混系统以后,燃油也更加经济,毕竟现在这么高的油价谁受得了,日子精打细算才行啊!

在驾驶中,对于沃尔沃S90反馈的那种平顺性一直让我很满意,升档也很线性,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另外在驾驶中操控的精准性也不错,没有太多旷量,悬架表现也很舒适,可以轻松滤掉路面上细小的颠簸,在高速或者环路,孩子在车内喝水,丝毫不会受影响。

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能在上班途中,呼吸优良的空气,绝对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的。沃尔沃S90有十分贴心的空气净化系统。上车之前,按车钥匙上的解锁键后,S90会自动换气,将车外新鲜空气过滤之后引入车内,将车内空气抽离出去。更换空气之后,上车时基本闻不到什么味。

底盘调校,属于比较有韧劲的类型,保持了不错的舒适性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底盘整体感来得也比较强烈,可以说S90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还是下了大功夫的。 另外值得一提还有空间:5090mm的车长,轴距达到3061mm,后排空间真的挺大,我是178cm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足足有4拳多的余量,跷个二郎腿都是比较轻松的事,如果用来家用,放个儿童座椅啥的也没啥问题。

作为来自瑞典的高端品牌,这样的细微之处的画龙点睛之笔,必不可少!

内饰真的没得说,一点异味都没有,听说用的都是环保材料。很多人说这个内饰很老气,但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这种北欧实木装饰风格,没有花里胡哨的感觉,一切都很温馨,细节和材质都能经得起考究,摸起来也很舒服。

巨大的全景天窗,让明媚的阳光洒进车内,对于前后排的驾驶者和乘客来说,都提升了不少幸福指数!

不一会到达位于顺义罗马湖公园内的一家隐秘东南亚餐厅,香香早已迫不及的要去吃吃喝喝,孩子终究是孩子,好奇和任性永远是她的天性。

这家小众的东南亚餐厅叫“马六甲传奇”在风景秀丽的湖畔,由几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和新加坡的外国人创建的东南亚餐厅。并且厨师长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厨Chef Ming 做得一手地道马来美味。

坐在马六甲传奇的餐厅里,透过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向外看,视野前方是静谧的湖水,蓝的湖水渲染开来,有着水彩画般轻柔和煦的夏日意趣。我懒洋洋地坐着,香香则是左顾右盼,在这里享受一份精致餐饮。而室内却有种让你恍惚身处国外的错觉。木、藤条和植物的纹样或形体是餐厅的主要元素,这种崇尚自然的东南亚风格,让人感觉很舒适。

马来西亚拉茶,浓浓的牛奶味道融入了茶的清香,沙爹串,海鲜粥典型的马来西亚风味;另外烤鸡翅、三芭鸡等也很正宗,许多小料都是从国外带回来,也有不少老外特地赶过来吃。

风卷残云吃饱喝足后,香香早已在后排打盹小憩,对于座舱内沃尔沃S90的静谧性可花了不少心思,为了隔绝外部噪音,为驾乘人员打造一个更静谧的车内空间,沃尔沃S90即使是侧窗,也用上了高静音效果的层压式玻璃,对外部噪音的隔绝效果更出色。同时,沃尔沃S90车内地板还铺上了静音效果更出色的静音地毯,调整地毯上的开孔孔距增加地毯弹性,来降低车辆行驶时下方传递的噪音。

另外在车内我喜欢听音乐,只要插好一根usb线连通手机,瞬间就启动了carplay系统非常方便。

提到“颜值”!沃尔沃的车型最有辨识度的就是车头前脸的类似安全带一样的车标了,它的整个外观颜值方面确实比较出众,简约中透露着高级感。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优美,非常标准一台三厢轿车的造型,车身比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多辐条的轮毂造型比较有质感,车身尾部车标和C字形的尾灯,两次排气以及上方的一点突出,较好的凸显尾部设计的层次感。

沃尔沃S90,车长5090mm,宽1879mm,高1444mm。轴距达3061mm,5米多长的车身,空间运用方面还是没得说的,毕竟是中大型轿车。前排1000mm的高度,后排腿部空间有940mm,储物空间相对比较充足,尤其是后备箱有1120mm的深度,总的来说这台车作为家用的话,动力和空间都是较为满意的。

我个人感觉,沃尔沃S90外观的设计风格还是非常倾向于年轻人的,虽然沃尔沃主打的是商务豪华气场,但还是可以看到一些运动时尚化的设计元素的,尤其是前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能够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到科技感的造型。

对于豪华车,请别一味追求车型的动力表现,也别只追求车型的加速能力,而是要追求车型整体的乘坐舒适度和底盘带来的质感,恰恰沃尔沃S90有着自身独特的行驶质感和高级感,相比同级别的车型并不逊色。另外全新一代的沃尔沃S90在整体的表现当中非常具有竞争力,无论从价格水平还是车型的外观“颜值”来说,都能够满足年轻人的选择需求。就比如说沃尔沃2023款 B5 智远豪华版,那配置中的不低了!低调中不经意的显露财富,不信你真的可以去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