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动力+女王座椅,这台SUV又得大卖了吧

2023年03月07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上周末,长安深蓝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SUV车型——深蓝S7,正式迎来首发亮相。和品牌的第一款车型深蓝SL03一样,深蓝S7依旧同时推出了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规格,当然未来还会有望推出氢燃料版本。

在现在遍地开花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趋同化是不可避免的走向,但即便如此,深蓝依旧有着极强的辨识度。所以从这个维度来看,深蓝的设计无疑是成功的。如盾一样硬朗的封闭式前脸,塑造了深蓝最大的家族既视感,而极其丰富的锋利线条和尖锐的大灯造型,则构建了整个车头很强的力量感。

看似并不流畅的车身曲线并没有阻碍深蓝S7在空气动力学上的造诣,0.258cd的数据足以说明白肌肉感的造型并不会成为续航的敌人。关于深蓝S7的车身尺寸,4750/1930/1625mm的长宽高,2900mm的轴距让它定位为一台中型SUV。虽然车长短了点,但这个轴距却可以对同级对手进行一场降维打击了。

和前脸一样,深蓝S7的尾部依旧是满满的家族风。贯穿式的尾灯之内,是造型极具唯一感的处理,尽管两侧宽大的灯组和细长的灯带看起来并不太协调,但强迫症患者看了似乎也不会觉得难受。除此之外,新车的尾翼和包围还使用了黑化套件,算是在视觉运动这一块跟上了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蓝S7上分辩增程还是纯电最好的方式是通过观察轮毂造型,不过现在试装车上的轮毂造型仅为参考,实车量产后是否会有调整还要等待官宣。可以确定的是,高配版本将会配备21寸运动轮毂。

不知道各位如何看待取消传统仪表盘是智能化必经的阶段这一看法,仅以我个人的喜好来说,我暂且并不想投出赞成票。但显然,深蓝S7根本不关心我的想法。内置了8155芯片的悬浮式中控大屏+AR-HUD抬头显示构成了内饰仅有的屏幕组建,同时肉眼可观的皮质包裹则赋予了车厢内部不错的档次感。

有一个细节可以注意看一下,前排副驾的安全带固定在了椅背上,并且还带有腿托调节。其寓意再明显不过了,又是一台主打“副驾女王”的车型。

虽然官方暂未公布深蓝S7在辅助驾驶层面的具体硬件,但根据现有的信息总结,新车做好了面向多种高阶智能驾驶的准备,例如控泊车、远程挪车、循迹倒车、NID领航智驾辅助等。

关于动力,纯电版深蓝S7将提供160kW和190kW两种电机功率的版本,电池规格包括68.8kWh和79.97kWh两个版本,对应CLTC续航里程为520km和620km。增程版车型则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的1.5L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搭配75kW的电机,其中电池容量为31.73kWh,纯电续航大约为160km。

从深蓝SL03的销量反馈上来看,长安的这个新能源品牌算是盘活了,所以顺势推出一款SUV车型也是众望所归的事情。在如此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的当下,只要深蓝S7在价格上有诚心,相信市场也一定会给与积极的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