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2月销量出炉,单月销量108701辆,新能源热销领克再破万

2023年03月07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3月6日晚些时候,吉利汽车也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根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吉利汽车集团2月份乘用车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8701辆,同比增长约39%,环比增长超5%,延续了此前稳定的市场表现。

具体板块方面,吉利新能源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包含几何纯电动系列和极氪系列在同比和环比方面都有强劲增长。为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方面的竞争力,吉利还在2月下旬发布了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并首次亮相了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不仅如此,银河系列首款智能电混车型吉利银河L7也迎来全球首发并开启预订。

吉利新能源:2月销量23283辆

新能源方面,吉利汽车依然延续了此前稳定的势头,包含吉利领克、极氪、睿蓝在内的新能源,2月销量达到了23283辆,环比增长超过111%,同比也有近63%的增幅。

新能源高端品牌极氪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表现出色,单月交付新车5455辆,同比增长超87%,环比增长超75%。这其中,极氪001依然是销量主力,而极氪009也迎来正式交付。从目前极氪给出的官方数据来看,极氪001平均订单金额达到了33.6万元,极氪009的平均订单金额更是达到了52.7万元。

极氪旗下第三款车型极氪003即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迎来首发亮相。这款车的到来将会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极氪的产品矩阵。今年,极氪还将会有新车规划。自交付以来,极氪已经交付新车86519辆。值得一提的是,极氪在2月份还完成了高达7.5亿美元A轮融资,这也将对极氪持续开拓豪华新能源市场提供了后台支持。

几何品牌方面,2月累计销量15237辆,环比增长约162%,同比增长约98%。2月份几何E迎来了超吸粉特别版的上市,7.98万的起售价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如此,新上市的熊猫mini上市即热销,单月销量6661辆。

吉利新能源迎来了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同时银河智能电动原型车“银河之光”首次亮相,首款智能电混车型吉利银河L7全球首发并开启预订,预计二季度交付。据悉,吉利银河系列2年内将会陆续推出7款全新车型,来面对市场竞争。

吉利品牌(含几何)在2月份销量突破9万辆大关,达到了90333辆,环比增长约4%,同比增长超过42%。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销量22771辆,环比增长约8%;博越L 延续着月销过万的表现,单月销量11637辆;在帝豪L混动的加持下,帝豪家族销量14052辆,缤越和缤瑞组成的双缤家族销量20918辆,同比增长约74%。

领克品牌:2月销量12090辆

领克汽车同样延续了此前的稳定表现,2月销量继续破万,达到12090辆,环比增长超9%,同比增长约15%。相比同级的长城魏牌、奇瑞的星途,领克品牌的品牌生态和市场表现显然更出色。

在新产品布局和新能源布局方面,领克一直持续发力。领克03+Cyan定制版的首批限量公售已开启,标配沃尔沃Drive-E 2.0TD T5+8AT黄金动力总成的领克01亚运纪念版也迎来正式上市,这让其在15万元级SUV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全面焕新的领克05 EM-P也即将上市;此前持续曝光的领克08有了进一步消息,这款车大概率会在今年有重磅动作。

吉利出口:2月出口17522辆

出口方面,这两年吉利出现快速增长趋势,海外市场版图不断扩大。2月份吉利集团出口量达到17522辆,环比增长超16%,同比增长约78%。东欧、中东和拉美等市场均有同比大幅增长。星越(Tugella)、几何C等不断在海外市场上市和亮相。领克在欧洲市场不断布局,截至目前,它已经在欧洲开设了多达11家线下体验店,在中国高端市场方面持续领跑。

科威特、德国杜塞尔多夫体验店全新开业,这是继慕尼黑、汉堡、柏林之后,领克在德国开设的第四家线下体验店,也是领克在欧洲开设的第11家体验店,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持续领跑中国高端汽车出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