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9产品力分析,最大卖点是大六座还是三大件?

2023年03月07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长安福特锐界L完成首秀,更大的车长,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很多人会问,第二排有必要设计成独立座椅吗?“话音”还未落,荣威RX9又来了,同样是第二排独立座椅的设计,不同的是这款新车全系为六座。

巧合的是,两款新车的发布会我都去了,并且对两款车都有体验。回到最开始那个问题,大空间+二排独立座椅会是卖点吗?就荣威RX9这款车来说,其定位于品牌旗舰SUV,相比荣威RX8的非承载式车身以及七座,荣威RX9选择了承载式车身以及六座的布局,这是为了形成产品的差异化,也是为了消费者有多元化的选择。

如何把六座舒适性发挥更好

论六座和七座,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非得争个输赢,个人认为,七座相比六座,要更加主流,也更加实用。但是,实用的需求并不是所有人要的,有人更加看重舒适性,而这一方面,六座车相比七座车会更好,因为第二排可以设计为独立座椅,更像是头等舱,另一方面,第三排两个座椅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也会更好。最关键一点,很多人不需要七座车,平时四人、五人出行是常态,偶尔六人出行应个急。

说回荣威RX9这款车,由于是2+2+2的布局,从座椅舒适性来看,确实下了很多功夫。首先是前排副驾,配备了女王模式,可以一键“躺平”;而第二排右侧座椅,还有“国王模式”。一键操作下,座椅会后移,并且靠背倾斜,同时前排副驾座椅会前移,以实现第二排空间最大化。再配合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这样的功能,坐在第二排的享受度是远超超规七座车。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9的第二排座椅还带石墨烯红外加热理疗功能,配合按摩联动,这也是这款车舒适性一大亮点。同样是第二排右侧座椅,还有个不错功能,那就是一键放倒,可以从座椅后面轻松进入第三排。当然,你还可以通过第二排中间通道进入第三排,这也是六座车的优势。

三大件还得“堆料”

上面提到这些,可以说是六座SUV的亮点,也可以说是荣威RX9把六座SUV的优势发挥出来了。但是,面对内卷严重的市场,仅有这些是不够的,还得三大件硬核。从荣威RX9的装备来看,特别是结合到价位(17万多到24万多),用上了2.0T配9AT(进口采埃孚),还有全时四驱和CDC电控悬架。

横向来看,同价位和同级别的星途揽月,走的是七座路线,变速箱为双离合,也没有电控悬架。所以,荣威RX9在“堆料”方面,也是豁出去了。

阿川评车

现在从市场来看,年轻化是一个趋势,家庭出行也是一个趋势。而后者,关联的是六座、七座车型。所以,六座、七座SUV在未来的市场需求只会越来越大,这块蛋糕,燃油车要争,新能源车也在争。只是各自站的价位不同,新能源车的空间更大,而燃油车市场实际更内卷。从荣威RX9可以看出,20万上下的价位,要有空间、设计、用料、配置、三大件。那么问题来了,20万内你们会考虑荣威RX9这样的六座SUV吗?(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