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良彬:建立车用电池保供回收利用体系|中国式汽车现代化

2023年03月07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电动汽车成本电池占30%-60%,电池产业链正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围绕电池原材料供应、电池安全及回收推出四点建议:聚焦原材料供应保供、高安全耐低温固态电池研发;政府为企业在全球寻找优质矿山提供资源支持或共享,提升海外项目的投资、建设效率;在保障可持续发展前提下,加快国内资源项目的勘探、开发投入;此外,大力发展锂电池回收技术,完善相应法规。

由于我过锂资源主要采用进口去,随着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如何保障锂电核心原材料供给稳定就成了重中之重。李良彬希望企业在海外并购资源时政府给予必要的信息等层面支持。

此外,近年来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渗透率屡已逼近30%,但动力电池安全性正成为新能源汽车获得持续增长的重要制约因素。

李良彬认为,固态电池是能够解决安全性及低温性能问题的方案。但全固态电池在技术上仍有较多问题亟待攻克,距离商业化仍有一定距离。不过,半固态电池技术已相对成熟,且具备商业化能力。半固态电池并不是完全的过渡型产品,相较于传统电池,半固态电池在安全性与耐低温性能上均有一定提升。但由于目前市场已有主流的电池体系路线,作为新路线的半固态电池在推广上仍有较多阻碍。

李良彬建议,鼓励企业投入固态电池研发,培育相应人才。同时,推广固态材料、半固态电池等产品,以商业化带动技术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