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魔方迎来OTA升级 多项新增与优化一键让你换新车

2023年03月07日 19:12: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智能汽车的时代,汽车智能化水平以及更新迭代速度之快超乎想象,而汽车的使用周期是数码产品无法相比,这就需要OTA升级来解决。目前,OTA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一个特点,甚至大多数人将OTA与新能源画上了等号,是必不可少的“标配”,对于传统燃油车则可有可无。

作为首款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北汽魔方自上市以来,凭借着超高的智能化水准,一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华为鸿蒙系统的支持下,智能座舱应用更具开放性,其中支持OTA升级是一大亮点。3月7日,北汽魔方正式开启全新的OTA升级,即日起陆续推送至用户,那么此次的OTA有哪些大的亮点呢?

本次OTA升级,北汽魔方在智慧出行、语音交互、便捷驾驶等方面进行大幅优化调整,新增“人脸识别”“儿童遗忘提醒”“遥控泊车”等功能,并结合用户真实使用场景,在多项功能上做了体验优化,优化了语音功能、HUD显示、文本话术与仪表显示,升级后智能座舱体验感更胜一筹。

泊车体验再优化,遥控泊车秒变老司机

如今,周末及节假日的商场停车场,车满为患,狭窄的停车位考验着驾驶技术,由此自动泊车应运而生。但传统的自动泊车功能在识别到空车位时,虽然可以让驾驶者无需控制方向盘,但需要用户留在车内,如果遇到狭小或靠墙的车位,上下车时可谓颇费一番周折。

北汽魔方迎来OTA升级 多项新增与优化一键让你换新车

本次OTA升级新增“遥控泊车”功能,车辆在识别到车位时,车主可以直接下车通过手机App操控车辆驶入或驶出车位,提升复杂场景下的泊车体验。例如,在两侧已经有车辆的狭小停车位、侧方停车位等不方便上下出入的复杂场景中,当车辆识别到车位时,用户可先下车在车外通过手机APP进行一键泊车,车辆便可以自动泊入或泊出,能够大幅提升自动泊车的停车效率。

新增人脸识别,无感切换更便捷

对于家庭用车的用户而言,往往一辆车会由多名家庭成员来驾驶,而每名成员在座椅位置、HUD高度等诸多个性化需求上存在差距。但传统的车机系统在切换用户信息,需要在屏幕上用手机App扫码登陆,操作繁琐复杂,导致用户很少会主动切换用户信息。

北汽魔方迎来OTA升级 多项新增与优化一键让你换新车

本次OTA升级新增“人脸识别”完美的解决了这一用户痛点,用户可以通过面部识别的方式快速登录车机,登录成功后车机内的座椅位置、HUD高度设置也将自动切换到当前用户状态。既省略了复杂的切换和输入,真正做到了无感体验。

新增儿童遗忘提醒 拯救粗心奶爸

近些年来,儿童被遗忘在车内的事件逐渐增多,尤其是夏季,由于车厢属于密闭的环境,车内升温迅速,长时间滞留车内的儿童会面临生命危险。

北汽魔方迎来OTA升级 多项新增与优化一键让你换新车

对于每个拥有孩子的北汽魔方用户,本次OTA升级新增了“儿童遗忘提醒”。车辆通过车机人脸识别摄像头和车机检测车内是否有儿童。在用户下车后,包含下电开启和锁车开启两个模式,通过语音提醒和声光报警等方式提醒用户,避免将儿童遗忘在车内导致的事故。

优化多项功能体验,常用常新时刻尝鲜

除了新增功能外,本次北汽魔方OTA升级还在语音功能、HUD显示、文本话术与仪表显示能上做了体验优化。在语音功能方面,华为智能语音能力持续进化增强,可见即可说、语音多任务执行能力持续增强,增加语音默认音乐APP和智能语音播报功能。语音功能优化后,增加了三方应用可见即可说功能,只要用户读出中控屏幕上有的功能,即可完成对应的操作,不但提高了智能科技体验,还能降低分心频率,提高驾驶安全性。

北汽魔方迎来OTA升级 多项新增与优化一键让你换新车

语音和文本功能优化外,OTA升级后最直观的变化之一就是优化了HUD界面显示信息,增加限速标识,优化AR导航显示效果,引导箭头显示与实景路口更融合,图标显示面积更大,让用户使用AR导航更加直观,视觉效果更加出彩。除上述新增和优化外,北汽魔方本次OTA升级还新增两套车机主题、四种智能情景模式、优化了仪表显示,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北汽魔方迎来OTA升级 多项新增与优化一键让你换新车

通过本次OTA升级所带来的惊喜,可以看出北京汽车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致力于带来满足甚至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与服务,每一次OTA升级都承载着对更好出行体验的探索。相信北汽魔方将持续通过OTA升级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