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8即将亮相,混合动力+魅族车机,还有瑞典设计

2023年03月07日 21:10: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车主一定对自己的车有着相当程度的喜爱,即便它不是你最喜爱的一款车,也会是你所能承担得起得价位里最喜爱的一款车。由于爱屋及乌的关系,或多或少也会对它所在的品牌有好感,并保持相当程度的关注。

作为一位领克03车主,我也是如此。最近我在长沙待了几天,开车出去的时间不多,但基本上每次都能遇见领克03,每次看到,心中总会油然而生一种别样的亲切。

领克是个年轻的品牌,领克第一款车型领克01诞生距今也不过五六年,但如今在全国任何一个城市的街道上,你都不难看到领克旗下的车型驰骋,这个品牌无疑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领克同时期的WEY,随着VV5和VV7的落幕,已经越来越没有存在感了;后面出来的UNI,至今没能独立成品牌,同级别车型的体验和售价也要矮领克一截;至于奇瑞的星途,似乎是想走哈弗的老路,车型还是推出了挺多款,款款都是SUV,自然谈不上什么运动、性能了。

在我看来,所有豪华品牌都是从“性能”这条路里冲杀出来的,你没有性能突出的代表车型、没有赛事成绩,很难站得住所谓的“高端”,更别提“豪华”了。自主品牌发展了这么多年,真正做到了这一点的,唯有领克,再没有第二个。

就在领克本可以继续扩大自己优势的时候,变数出现了,这个变数不是出自内部,而是来自外部。自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节节攀升,2022年的销量更是高得令人瞠目结舌,已经明显影响到了燃油车的销量。

领克短短几年内取得的市场影响力,要是加入一些纯电动汽车,销量想必不会差到哪去,说不定还有突破。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人们对国产车的售价认知,已经有些“人格分裂”了。如果一款国产燃油车卖20万左右,比如领克01,国人会认为真贵;但如果是一款国产纯电动车,人们或许会觉得挺便宜。

这也是领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颇为难得的原因,然而吉利在2021年的时候推出了极氪这个品牌,这就让领克比较尴尬了。如果领克会说话,大概率会来一句:“既生领,何生极”。

如果是某些车企拥有领克和极氪这两个品牌,或许并不会因为极氪的存在而放弃在领克旗下推出纯电动车,但吉利不一样,至少短期内没听说领克有推出纯电动车的规划。于是,我们可以看到领克在混动领域开始发力。

最近领克曝光了将推出一款新车的计划,车型名为领克08,它是基于领克去年发布的一款概念车——The Next Day打造的,也就是上图这款。

上面这款“马赛克涂装”的车子,就是领克08了,官方定义它是The Next Day的量产版,咱也不知道为啥一款造型接近跑车的概念车,量产后就变身为了SUV,据说是大灯等细节处和概念车相似。

这款车目前包裹得比沙特阿拉伯的妇女还严实,实在是令人提不起兴趣一探究竟,还是待它将来揭开了面纱,咱们再来讨论它的设计吧。目前只知道这款车将采用领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是由瑞典造型中心的负责人领衔主创。

领克08将基于CMA2.0平台打造,和沃尔沃XC60同平台,或将定位为大五座中型SUV,预计将采用1.5T EM-P插混和EM-F油混两种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8将成为首款搭载Flyme Auto魅族车技系统的车型,这套车技系统带来了手机上的负一屏概念,支持车机+手机的互联,同时拥有深度整合定制的第三方App界面。基于对领克品牌的信任,我想这款车各方面的表现都不会令人失望。

根据网上的消息,魅族和领克将召开一场“无界生态发布会”,时间定在3月30日,领克08有可能会在这场发布会上,或者4月份举办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有望在年内正式上市。

如果极氪并在领克旗下,领克的销量单无疑会更加好看。“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燃油车目前仍然是主流,新能源车里混动也占领着相当一部分份额,依然给领克留下了足够的向更高销量发起冲击的余地。

即便电动车进程进一步推进,应该也动摇不了领克的地位;即便情况进一步“恶化”,比如燃油车直接禁售了,相信领克还是会出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