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系在湖北掀桌子了,12万就能买C6,其他合资品牌会跟着降吗?

2023年03月08日 09:53:02
分享到:

要说最近几天时间,国内汽车市场哪个地方最火,湖北肯定是毫无争议的答案了。由于东风系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通过车企、地方1:1的补贴配套,让很多车型的价格大降,很多当地和外地的消费者竞相购买,之前一些卖不动的车型也成了畅销车型,据说有很多经销商销售彻夜工作,接待络绎不绝的购车用户……

东风系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给出的车企+地方补贴额度来看,整体还是相当高的。其中东风本田最高优惠补贴6.8万元,17.88万元就能买到本田中型SUV车型UR-V。

东风标致最高补贴优惠4.8万元,11.97万元起,就能买到一款合资中型轿车标致508L。

东风雪铁龙在补贴优惠这一块也是相当强势,最高补贴优惠9万元,原本21.19万元起售的中大型轿车C6,优惠完起售价只要12.19万元,据说这款车现在已经售罄,接下来就要订车了。

当然,作为东风系旗下曾经的热门品牌,东风日产也开出了让人难以拒绝的优惠补贴幅度,其中电动车产品艾睿雅最高降价9.8万元;中型SUV楼兰降价6.8万元,也就是说11.19万元起,就能买到一款合资中型SUV车型,还是很划算的。当然奇骏优惠完的价格,基本上也和逍客优惠完的价格相差不大了。

东风系旗下自主品牌中,东风风神也同样跟进了这次优惠补贴,补贴幅度为2—4万元,因为东风风神的产品价格本身较低,所以最高4万元的优惠幅度,其实也是相当可观的,只不过由于品牌相对弱势,大家对于风神品牌的降价似乎并不太关注。

为什么东风系在湖北开启了几乎全品牌的降价补贴,其实原因也非常简单,那就是东风集团是湖北的本土企业,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东风系旗下品牌们的销量表现都比较一般,产生了大量的库存。而且如果库存难以消化,那么后续的生产就会受到阻碍,进而可能产生裁员、停产等一系列问题。所以湖北当地联合东风集团出手,通过大额补贴的方式,帮助车企扩大销量,清理库存,而在其他省份,东风系很难获得当地1:1的补贴配套。

毫无疑问,最近湖北优惠补贴带来的购车潮,就像是一场狂欢一样,但是在很多评论者,包括我们在内,都会认为这样的方式无异于饮鸩止渴。原因其实很简单,通过这样的降价补贴,其实本质上将合资品牌的购车门槛进一步降低了,那么这些合资品牌车型补贴后的价格在消费者心里就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那就是这些车型本该就是这个价,所以以后在没有补贴的时候,大家对于这些合资品牌的购买热情恐怕会比补贴前更低。

而且东风系在湖北“掀桌子”式的降价补贴,也让其他合资品牌非常难受,尤其是在湖北有销售业务的汽车品牌,因为湖北这一次大幅度地优惠补贴,在帮助东风系扩大销量、清理库存的同时,也将未来几个月的销量给提前透支了。当然这些被透支的销量,自然来自其他品牌,因为大多数合资品牌在湖北并没有跟进东风系的降价补贴。

不过上汽通用别克在湖北也启动了最高70000元的优惠补贴,涵盖了君威、君越、昂科威Plus、昂科威S、昂科旗等车型,而且还有支付499元抵全额商业险的配套优惠,算是在湖北市场“孤军奋战”为数不多的非东风系品牌。

现在,东风系旗下的合资品牌们在湖北,开启了第一波大幅度降价的狂潮,实际上也在很大程度上昭示了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合资品牌的集体命运,尤其是日系品牌和法系品牌。事实上,在过去两个月,日产本田呈现出了销量大幅度下滑的态势,日产1-2月份销量下滑47.9%,接近于腰斩,法系品牌自然不必多说了,半死不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在自主品牌和特斯拉等新能源车型的持续冲击之下,这些品牌的销量只会越来越差。

而对于很多合资品牌来说,由于这些年在技术层面进步有限,主要靠品牌溢价获得稳定销量,而且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没有多少建树,所以一旦国内车企和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和价格方面具备更大的优势,这些合资品牌,可能除了降价,就没有其他维持销量的方式了。因此在我们看来,东风系合资品牌在湖北“掀桌子”式降价,本质上就是未来一段时间合资品牌命运的预演。

当然了,当前情况下,可能很多合资品牌还不会启动像东风系合资品牌在湖北那么大的优惠降价,因为东风系只是在湖北“折腾”,在其他地方,并没有这种情况,所以这些合资品牌依然没有被逼到墙角,所以短期内跟进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和特斯拉相关车型的高歌猛进,和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被越拉越远,合资品牌在未来呈现东风系合资品牌在湖北的降价幅度,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