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Q即将到来,实车已下线,均价15万搭载全新电池组

2023年03月08日 11:43: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3月2日特斯拉召开了2023年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宣布了诸多重磅消息,比如未来将在墨西哥建厂生产新车型、放弃稀土原料制造电机、启用新的电池技术、降低50%的制造成本,总之就是一句话——降本增效。其背后透露出的味道许多嗅觉敏锐的人也闻到了,那就是特斯拉将继续发力下沉市场,其中3万美元车型虽然未在发布会亮相,但是个人感觉离我们也不远了。

而这个传说中3万美元的车型可能就是之前网传的特斯拉Model Q,虽然这台车并未在投资者日上发布,但是根据多方消息的汇总,它已经离我们不远了,而且它也在中国大陆进行着秘密测试,也就是说上海工厂已经小批量生产了一批该车型。

Model Q主打的就是一个高性价比,是特斯拉向下沉市场进军的主力车型,也是未来特斯拉的销量顶梁柱,它的平均售价约人民币15万元左右(注意平均价),也就是说低配车型很可能不到15万元,它可能大量采用特斯拉的新技术,比如压铸工艺、无稀土电机、自产电池、全视觉化方案等,这样一来它的价格和成本就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让它凭借更低的价格突破次元壁。我认为马斯克说的一句话很有道理,他说人们不是不想买新车,而是新车太贵,如果足够便宜完全可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这一点在之前3和Y的大降价中也是能看出来的。

目前Model Q以及曝光了两次谍照,其中一台是一周前在北京曝光的测试车,当时这台车虽然灯组采用了特斯拉Model 3的灯组,但是车身却套壳了马自达MX-30,导致当时有许多人误以为这是一台马自达伪装特斯拉的测试车,但是随着近日又有消费者在特斯拉超冲发现了相同的谍照车后,我可以肯定的判断,Model Q就是在国内就是套壳MX-30测试,因为特斯拉的超冲无法给其它品牌充电,至此特斯拉Model Q真身终于被确认。

结合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Model Q基本和之前传出的一些消息相吻合,首先是Model Q会是一台两厢轿车,尺寸大概在4.3米左右,轴距能达到2.7米,属于一台紧凑型两厢轿车,整体的外观设计和现款的Model 3相差不大,但是灯组会更加犀利,造型也更为运动一些,当然车身宽度会比Model 3窄一些,总体来说和大众ID.3以及元PLUS尺寸相当,未来也是和这些车型竞争。

内饰方面大概率直接套用Model 3的内饰设计,这套内饰设计也是未来几年特斯拉不会改变的风格,简洁的中控台搭配隐藏出风口以及大尺寸的PAD显示屏,方向盘并没有采用半幅方向盘,依旧是传统的圆形方向盘。

电池方面和动力系统大概率采用特斯拉最新的4680电池组,续航会在260-530公里之间,根据不同的车型和定价来匹配,入门版车型为后驱单电机,长续航为高功率后驱单电机,而顶配车型大概率会采用前后双电机组成四驱系统。

总结:Model Q的卖点就突出一个便宜,只要各项配置和Model 3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仅在续航和尺寸方面略有减少,再搭配特斯拉的降本方案,Model Q售价12-18万是完全没有问题,当然具体定价还要看它上市之日,不过这台车的定价肯定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