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输出功率超千马力,兰博基尼全新混动超跑LB744动力信息曝光

2023年03月08日 13:53: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兰博基尼公布首款HPEV高性能混合动力超级跑车的部分细节,新车内部代号为 LB744,将搭载由全新 V12发动机+三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内燃机发动机的峰值扭矩高达725牛·米,每个前部电机各输出350牛·米扭矩,综合输出功率将超过 1000马力。据了解,新车或将于北京时间 3 月 30 日正式发布。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架构布局,其中有一台电机首次放置在了中置发动机后部,并集成在全新横向布局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上。锂离子动力电池则安装在了传动轴通道的位置,与上一代动力系统相比,LB744的动力系统在减少排放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性能。

据了解,兰博基尼LB744采用的代号L545的全新发动机是兰博基尼有史以来重量最轻、动力最强的12缸发动机。它的总重量仅为218千克,比Aventador发动机轻17千克,与Aventador相比,LB744的发动机布局旋转了180度,动机最高转速可达9500转/分,可在9,250转/分时输出825 马力的强劲动力。除此之外,气缸的进气管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全新的燃烧室将压缩比提高到了12.6:1,在增加进气量的同时确保了燃烧室的气流保持最佳状态。

兰博基尼LB744配备的比功率高达4,500瓦/千克的锂离子电池组1550毫米,高度为301毫米,宽度为240毫米,包含总容量为3.8千瓦·时的软包电芯。当电量为零时,可通过家用交流电和充电桩进行充电,功率可达7千瓦,仅需3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也可通过从前轮回收制动能量或直接从V12发动机为电池充电,过程仅需6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