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出发的魄力 领克今后新车就长这样

2023年03月08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的造型设计就像是众人眼中的哈姆雷特,没有对错与美丑。评判标准近乎主观,但也存在着客观的科学道理。对设计团队而言,终其一生的努力目标无外乎产品能够得到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的认可。从首次对外展示概念车开始,领克的初代设计语言至今已走过了7个春秋,是时候换代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全新设计语言基于现有设计,具有标签意义的分体式大灯依旧会出现在新一代车型中,对新品牌而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就是最大的成功;

● 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难以统一,但对科技感、质感的追求不会存在异议。领克的解决办法之一就是材质与颜色的甄选;

我一直认为评判设计好坏、美丑是件挺拧巴的事情,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看问题、审美都会被受教育程度、生活环境以及需求所左右。不过这并非没有讨论的意义,事实上对于车企而言,设计的结果会最终反馈到品牌认知与销量上。

汽车之家

远远观看,即便盖住车标,观察者依能快速分辨品牌,这就是设计的魅力,也是设计的意义,从这些角度看领克现阶段的设计绝对是成功的。

汽车之家

现有产品的成功自然值得庆祝与骄傲,但设计团队不一定能笑得出来。得到肯定的结果意味着下次超越时的困难,怎样续写经典是各个团队必须翻过的高山。

很抱歉的是出于保密原因我们无法自由拍摄,这里只能结合官图和现场采集到的信息给您简单解馋。相信我,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是全宇宙速度最快给您拍摄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一台车造型的印象实际上不来自于某个细节,而是整体姿态。在汽车之家的分类标准中属于中型SUV的领克08(参数|询价)需要体量感营造这类车型特有的安全感。说人话就是它不是Coupe SUV那种先锋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下方的黑色饰条宽度进一步收窄,从车头观察车灯分体感减弱。不过即便你不熟悉领克,通过灯组也不难发现它血液中的领克基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总说优秀的设计会让人感到人文主义关怀,就比如为了更好观察藏在后面的仪表盘,因此方向盘上半部分掏空区域明显大于下部。

汽车之家

对于这样一款关注度极高的车型,相信寥寥数张图片无法止渴。奔赴哥德堡的我在现场也只能通过VR眼镜的视角无实物体验,再次道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