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高达40亿日圆,日本补贴民众安装充电桩

2023年03月08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系车厂近年积极布局纯电车款产品阵容,日本政府也针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电动车,提出对应级距购车补助 ; 据日经新闻网指出,政府将着手在东京都大举增设充电桩,涵盖新建案、旧屋,目标在 2030 年达到东京都住宅安装充电桩 6 万座的规模,将会是 2021 年底总数 393 座的 150 倍。

安装补助涵盖自有住宅/集合式公寓,预估达 4 万至 5 万户

日本国内规范中,将要求两年后落成的新建案住宅必须设有充电桩,同时将 2023 年度旧屋住宅安装充电桩的补助金额上限提高至 2 倍以上,补助对象主要涵盖东京都内的住宅,数量预计达 4 万至 5 万户,自有住宅或集合式社区、公寓型将同样适用,希望透过充电桩普及,进一步提升纯电车款的车口数。

2023 年度预算逾 40 亿日圆,朝 2030 年半数零碳排新车目标迈进

当地数据显示,东京都政府在 2023 年度预算中,已编列逾 40 亿日圆的相关费用,希望在 2023 年至 2024 年之间,在当地布局逾 3,100 座充电桩,相较 2022 年度编列相关项目的预算,差异达到 15 倍。预计 2025 年,东京都新建案住宅安装充电桩的数量,将达到停车格车辆数的 20%以上 ; 同时宣布,2030 年希望达到零排放车辆占新车销量比例一半的目标。

陆续拓展日本其他主要城市,补助范围含安装前规划及场刊费

住宅安装充电桩的补助款,除了东京都之外,陆续延伸至千叶市、横滨市,并在 2023 年度扩张至千叶县、神奈川县等。补助金额部分,充电桩本身的补助比例为 50% (上限 35 万日圆)、施工费用的补助比例为 100%(上限 135 万日圆) ; 针对旧屋安装部分,充电桩施工费的补助款,最高为 81 万日圆,2023 年度,在机械车位施工费的补助款提高至 171 万日元,范围涵盖安装前的规划、场刊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