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踏青自驾挑选主流SUV,这三款口碑好、实力强、值得买

2023年03月09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三月好春光,万物正生长。眼下气温逐渐变暖,天气也是风和日丽,正是非常适合踏青旅行的季节。这个时候,和家人好友一起开车自驾旅行,将会无比舒适惬意。

而说到踏青自驾旅行,享受阳春三月美好的大自然,当然要选择一台更加适合的座驾。在市场上的热门SUV中,我们更推荐广汽本田皓影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

广汽本田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作为一款典型的城市SUV,皓影在风格上更加精致时尚,非常适合生活在都市的年轻消费者,既能满足日常通勤需求,也能在周末与家人朋友们自驾外出,享受更多出行乐趣。

外观方面,皓影经历换代之后变得更加时尚年轻,前脸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其中上部分以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下部分拥有大尺寸格栅,整个前脸很有辨识度。而车身侧面的造型看起来简洁利落,尾部拥有带熏黑设计的尾灯组,底部的双边排气布局非常吸睛。

内饰方面,皓影将中控台升级为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拥有醒目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独特的蜂窝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因此整个内饰会显得更加年轻化,而且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也一应俱全。此外,皓影的轴距也有所加长,在2701/2700mm的轴距之下,皓影提供5座与7座版本可选,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

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升级,皓影的智能科技系统也进化到了最新版本,搭载Honda Connect 3.0系统,以及Honda Sensing 360驾驶辅助系统,为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性与安全感,在此基础上,皓影还特别采用Honda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高刚性、轻量化车身,再加上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在主被动安全性能上也有着很高的水准。

动力方面,皓影提供了PEV、HEV、PHEV多种动力搭载的车型选择,其中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而混动版搭载2.0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匹配E-CVT变速箱。此外还有省油出色的插电混动版本,可以说总有一个版本适合你。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58-26.08万元

不同于都市风格的皓影,RAV4荣放在风格上更偏越野运动,再加上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的加持,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越野的期待。

外观方面,RAV4荣放的前脸设计比较粗犷运动,虽然格栅的尺寸并不算醒目,不过设计的样式棱角分明,两侧上扬的大灯看起来非常精神,而下包围的设计更是运动感十足。侧面则拥有硬朗饱满的车身姿态,棱角分明的轮眉设计非常个性,尾部的造型同样硬朗且运动,处处彰显着RAV4荣放的运动化定位。

内饰方面,RAV4荣放的中控台布局同样比较硬派,中控台上点缀的银色饰条有棱有角,再加上悬浮式中控屏的配备,整个内饰并不属于时下流行的那种简约风,不过这种硬朗且带有机械感的风格,也能够迎合不少消费者的审美。而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主流功能,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体验的基础性需求。

动力方面,RAV4荣放同样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选择,其中燃油版搭载最大功率126kW的2.0L发动机,而双擎版搭载2.5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3kW,此外还有着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版本可选。在此基础上,RAV4荣放不少版本均搭载了四驱系统,这对于喜爱越野的消费者,无疑增添了有力的出行保障。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提起主流SUV肯定少不了CR-V的身影,而换代之后的CR-V相比以往更加运动,显然此举也是为了迎合消费群体的年轻化。

外观方面,CR-V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蜂窝状设计,上方的镀铬饰条直接连接起两侧大灯,而尾部的尾灯组样式很有辨识度,尤其是纵置的光源在点亮之后非常个性,底部的双边排气布局也进一步强化外观上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CR-V的中控台布局与皓影属于一脉相承,其中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追求,而蜂窝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则提升了内饰的个性,相信年轻消费者会喜欢这种细节。

此外,CR-V在换代之后同样针对尺寸有所加长,在2700/2701mm的轴距之下,CR-V也提供5座和7座版本,虽然7座版本的第三排舒适性有所欠缺,但是出行时应急确实合适。

动力方面,CR-V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而混动版搭载2.0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此外同样有插电混动版可选。

车型总结:

此次推荐的这三款车型,均属于不可错过的主流SUV,能够满足日常通勤和周末郊游的需求,大家不妨在这个春季挑选其中一款,去好好享受一下当下的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