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新势力榜单出炉!理想蔚来稳居前二 后面的都杀疯了?

2023年03月09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正所谓“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不少消费者经过一年的拼搏有了一定的积蓄,都愿意拿出部分积蓄购车来奖励自己,因此汽车销量将会迎来短暂旺季。

鉴于此,在去年整个车市都不太好的情况下,上个月便有不少新势力品牌迎来了开门红,其中就包括了理想、蔚来,它们的销量表现十分出色,甚至让不少吃瓜群众大跌眼镜。

01

理想2月交付16,620辆,稳居冠军

继上个月夺得新势力交付榜冠军后,理想汽车仍然延续着不错的势头,2月份累计交付16,620辆,同比增长97.5%。目前,理想L9、理想L8已经开始正式交付,理想L8作为理想ONE的代替品,不仅专攻6座家用消费市场,还瓜分了拥有“中型SUV标杆”之称——丰田汉兰达的市场份额。

动力部分则是理想L8的一大亮点,1.5T增程式动力系统代替以往理想ONE身上那套 1.2T增程式动力系统,动力得到较大幅度提升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9L(CLTC工况下)、满油满电续航里程可达1100km(WLTP工况)的成绩,继承了燃油车的长续航功能、又兼顾了纯电车使用成本低的优点,极大程度摆脱充电的束缚。

另一款车型理想L9,连续5个月蝉联中大型 SUV 销量榜首,在细分市场上遥遥领先。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它的热销离不开精准定位以及强大的产品力,这就是理想L9在中大型SUV能成为爆款的原因。

理想汽车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量共达到289,095辆,接下来理想L7将会陆续交付到用户手中,届时30-40万SUV市场布局将全部完成。

02

蔚来2月交付12,157辆,位居亚军

蔚来汽车紧跟着理想汽车的步伐,位居新势力交付榜单第二位,在今年2月份新车累计交付12,157辆,环比增幅42.9%,同比增幅98.3%。

其中的主力车型分别为蔚来ES6、ET5、ET7,它们俩依靠着高举高打的营销方式,在各自细分领域都是人气爆款般的存在。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两款车型以外,蔚来EC7、全新ES8等全新车型也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启交付,因此在上半年开始,蔚来EC7、全新ES8等全新车型很大概率成为品牌销量增长的利器。

03

哪吒2月交付10,073辆,仅次于理想、蔚来

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哪吒汽车,继上个月位居第三名后,再一次证明自己坐的上这个位置绝不是偶然。在2月共交付了10,073辆,同比增长41.5%,其中哪吒V和哪吒U车系分别交付5,013辆、3,012辆,而哪吒S则是三款车型中交付量最低的车型,仅仅交付2,048辆。

当你看到这份榜单,相信会有部分消费者询问教授:“哪吒汽车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寥寥可数,对这交付成绩存在一定的质疑”。

与其它竞品主打高端路线不同,哪吒汽车一直把目光锁定中低端市场,依靠着亲民的价格、均衡的产品表现,深得用户们的追捧,因此销量表现可开始噌噌噌往上升,在二、三线城市能够经常看到它的身影。

哪吒汽车一度挤进前三位并不是偶然,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更高的新能源汽车无疑更有吸引力。

04

小鹏2月交付6,010辆,受到两大因素影响

小鹏汽车排在交付量榜单中的第四位,在2月共交付了6,010辆,同比增长15%,与去年2月份的6225台相比有衰退的迹象。

小鹏汽车交付量下跌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受春节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其二则是新能源国家补贴正式退出的影响,导致有意向购车的用户纷纷在年前完成购车需求,从而透支原来属于2月份的销量。

接下来,小鹏还将陆续改款P7、G7以及家族首款MPV,将于今年上、下季度开启首批的交付,所以预计该品牌在今年能交出的成绩并不会差。

05

AITO问界2月交付3,505辆,领先零跑300余辆

排在第五位的则是AITO问界汽车,全系车型在上个月交付量为3,505辆,相比第五位相差1900辆。

早在1月份特斯拉官宣正式降价后,3天时间就获得30000订单量,AITO问界汽车当然也不甘示弱,对旗下两款车型问界M5 EV、问界M7进行价格调整,两款车型分别降价2.88和3万元。

为了给予消费者更好的用车体验,根据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透露, AITO问界M7将迎来一波OTA升级 ,华为鸿蒙座舱将进行160项功能优化,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

后续,AITO问界还将推出豪华SUV—M9,作为高端豪华SUV市场的力作,竞品对手将瞄准小鹏G9、蔚来ES6等新势力车型,这款全新产品的价格区间会是消费者最期待的一方面。

06

零跑2月交付3,199辆,相差AITO问界300余辆

零跑汽车2月份共交付3,199辆,环比增长181%,从今年开始零跑汽车已累计交付达到了4,337辆。

前些天,零跑旗下中型SUV、中大型轿车迎来正式上市,其中2023款零跑C01售价区间为14.98-22.88万元;2023款零跑C11售价区间为14.98-21.98万元,一如既往呈现出性价比高的优势。

由此可见,零跑为了销量真的是豁出去了,相信以价换量的策略还是能够吸引到部分用户的购买欲望。

随着特斯拉开展价格战之后,各大国内新势力品牌厂商纷纷放出大招,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其目的是为了抢占国内市场这块“大蛋糕”。至于,理想、蔚来汽车在下个月继续保持住交付量榜单前两位,其余新势力造车厂商排名是否有出入,不妨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