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速,给小型SUV市场“卷”出点方向感

2023年03月09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只要入手门槛够低,就可以扫除用户的绝大部分购车焦虑,何况它是如此的全能。

3月8日晚,广汽传祺GS3影速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8万-11.18万元,较此前公布8.8万-11.2万元的预售价整体下移。其中,270T劲取版(入门版)、270T劲享版(次低配)、及270T劲智版均下调2200元;主打性能格调的的270T R-STYLE版下调200元。

与之一同而来的,是与“老大哥”影酷同款的1.5T发动机;新潮的双外观设计;强性能低油耗……让影速再次坐实了了小型SUV“卷王”的位置。

而一旦有了定价层和产品力的先天优势,用户青睐值自然还会再度拔高,何况,它还带来了金融礼、保值礼、流量礼三重上市礼遇,让年轻一代可0压力购车。其中,“3年8折保值换购”的保值礼,更是打破了新车到手亏一半的固有认知。

以影速入门款车型270T劲取版为例(售价8.58万元),首任用户在第三年换购时,享受车辆价值约为6.86万元,细算下来,影速即便开三年,也只折旧1.72万元,每天车辆使用成本还不到16元。

也就是说,每天仅需一杯奶茶的价格,就能享受影速带来的高品质出行体验,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的“残值焦虑”。

而在影速看来,除了买得值、很保值,还要“用得值”。

在WLTC工况下,影速的百公里油耗为6.18L,1公里开车成本约为5毛钱,即便以一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推算,三年油费也不超2.8万元,再加上其80%的超高保值率以及保养保险等费用,综合三年综合成本大概在6.5万。

横向对比以“省”著称的同级纯电产品,以1公里开车成本1毛钱、一年2万公里行驶里程推算,三年电费约0.6万元,看似用车成本很低,但如算上30%的三年保值率及保养保险等费用,综合用车成本大概在10万元左右,从这个角度出发,相当于影速三年可比同级电车省3万+。

显然,影速没有冒然跨越燃油与新能源两个时代,无疑也是一种清醒的认知,及自我底气的体现。

同时,它顺势打破了小型SUV三大固有产品顽疾:“空间小”、“动力差”、“没有质感”。

先看空间,尽管定位小型SUV,影速却拥有4410/4446mm车长,及265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这样的"身型",甚至可以跻身紧凑型SUV之列,比如轴距上就比高一级的丰田锋兰达多了20mm。

因而,在长车身和长轴距的加持下,也让二排腿部空间不再逼仄。再加上车内21项多功能储物空间、5项灵活储物设计、同级别唯一纯平地台设计、后排座椅全平放倒、行李箱二级调节、超大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等,也让一家舒适出行成为可能。

其次,传祺并没有因为定位上的高低,去刻意“阉割”影速的性能,在动力上做到了“一视同仁”。

实际上,影速搭载的1.5T发动机并不陌生,其在售价更高影酷、影豹上均有搭载,177匹的最大马力,270牛·米的峰值扭矩,放在这台更小巧、更轻盈(较影酷轻120千克)的SUV上,顺势带来了性能和节能的双重进阶。

此外,为了满足年轻一代对驾控、对速度的需求,影速还推出了R-STYLE版,并跑出了不逊于同级纯电车型的7.5秒零百加速成绩。

而落至设计,在前辈车型机甲风的良好示范下,影速解题论也相对清晰。

一方面,通过折线雕刻车辆立体感,另一方面,试图在多样材质和饰件中去拿捏层次与错位感,看似是细微的改变,实则反应的是影酷对年轻一代审美迎合。这样的设计思路,也是年轻人寻找同类的最佳凭证。

在消费升级及存量市场博弈愈发激烈的年代,尺寸、配置、质感均不占优势的小型SUV,更像是在顶着风走下坡路,而销量已给出了相对合理的市场反馈。

如早些年风头无两的名爵ZS、宝骏510等车型,早已在SUV销量榜单中消失不见。即便是同级“一哥”缤智,也不得不面对2022年近三分之一同比跌幅的现实。眼下,大多数车企的市场侧重点,已放在更走量、利润空间更大的10万+、15万+SUV市场上。

此境之下,传祺却依然坚守小型SUV市场,并借影速为其点缀了些价值感和方向感。无论是影速在智能化、动力系统的齐头并进、周全的舒适性考量,还是极具未来感的运动机甲设计的下放,势必都会成为它重燃小型SUV车市热情的核心卖点。

可以说,影速为年轻人带来出行最优解的同时,也为眼下低迷的小型SUV板块打了一剂"强心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