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日产、雪铁龙大降价引发车圈大地震,是破局还是搅局?

2023年03月09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多家东风系车企的大幅度官降不仅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更是引发了车圈震动。

面对这次疯狂降价活动,甚至有网友直呼“去湖北抢车!”

不过,我们也需要考虑,这次的“史上最强补贴”,到底会对汽车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降价的,大部分是燃油车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无论是东风标致雪铁龙还是日产,参与这次官方降价活动的车型,大部分是燃油车。

而降价的新能源汽车,也是本田e:NS1、ARIYA艾睿雅等本来热度就不高的车型。


遥想当年,合资品牌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降价,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但现在,市场环境早已发生较大变化:截止2023年第9周,汽车的整体累计销量同比下降24.79%,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9.6%!

很显然,新能源汽车早就是难以阻挡的大趋势,而东风标致雪铁龙本田日产等合资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布局,相当捉襟见肘,已有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力表现又比较一般,为了提振自己的市场销量,它们也不得不降价销售。

合资品牌,不再那么风光

除了在新能源市场不占优势外,合资品牌还要面临自主品牌的强大压力:要知道,今年1月份,自主品牌份额已经提升至52.4%;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下滑至21%;法系车的市场份额,则是低到忽略不计。

换句话说,合资品牌的品牌影响力已经被大幅削弱,这些合资品牌面对新一代消费者,也不得不放下曾经的骄傲。

而且还需要指出的是,如此大幅度的降价对于品牌形象塑造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就拿降价高达9万元的雪铁龙C6来说,一定程度上就造成了“品牌形象的坍塌”。

不过对于标致雪铁龙这样的法系品牌来说,也许也没有什么长期的品牌形象规划了,降价清库存可能才是它们当下比较想做的事情。

结束语

根据目前的消息,东风系合资品牌的大降价,暂时是短期政策,但随着自主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崛起和强大,合资品牌后续可能会频繁出现这样的大幅降价策略。

今时不同往日,合资品牌的价格体系,还撑得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