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界L的底气 探访长安福特杭州工厂

2023年03月09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最近长安福特锐界L着实是火了一把,好多人都在说那个能和汉兰达掰手腕的“男人”回来了,关于车辆本身,已经有很多人说过了,可以说锐界L是带着慢慢的自信“杀”回来的,而这个自信来源于哪里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探访的这座工厂——长安福特杭州工厂。

长安福特锐界L诞生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杭州工厂是长安福特在国内的第四个整车工厂,也是杭州市迄今引进的最大单体工业项目之一和第一个世界级整车项目。主要生产中高端乘用车,拥有世界领先的制造工艺和高柔性化生产线

介绍过于笼统,我们具体来说说这个工厂的亮点,或者说先进技术能为锐界L带来怎样的技术保障。

长安福特杭州工厂是福特亚太最先进生产线

目前长安福特杭州工厂是福特亚太最先进的生产线,也是最柔性化的装配线。柔性化生产线可以提高生产效率,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稳定性,生产组织灵活性;设备采用零件自动化分离系统,柔性更高,可实现各种不同尺寸零件的共线生产;通过自动化 ADC 换模,换模时间可控制在 3 分钟,换模效率福特全球第一名。

并且杭州工厂还是福特全球首条钢铝混线生产线,可同时满足钢板 / 铝板的共线生产,极大提高生产效率。最大程度满足锐界L的订单需求。

而且杭州工厂的设备生产精度很高,有效保障锐界L产品质量。空说无凭,用专业的设备去检验则是最为直观的。杭州工厂采用蓝光扫描测量设备,精度可达到 0.02mm(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的精度),可以更加精确的检测及控制零件精度,提升车身质量。并且可对模具及零件进行3D扫描成像,呈现结果更加直观。

通过采用超过日常照明 20 倍的灯光亮度检查零件外观缺陷,更加直观的发现零件表面极其微小的缺陷,确保零件质量。

以前的工厂可能需要大量工人对零件进行加工,不过随着造车机器人的使用,零件加工精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杭州工厂的焊接车间总共拥有 1050 台机器人,关键焊点的自动化率达到 100%。整个造车过程从车身部件的抓取,到定位,再到最后的焊接都是由机器人完成。同时,为焊装涂胶机器人增加了视觉识别系统,识别精度高达 0.1 毫米,保证了关键制造过程的准确性和精确性。

在中国,汽车损坏报废原因中,车身腐蚀仅次于交通事故、零件磨损。锐界L杭州工厂拥有360°全⽅位⽆死角电泳防腐,12台密封胶机器人,以及92台全自动喷涂机器人,可以实现十年防腐,出行无忧。

同时,杭州工厂还是福特全球首条水性漆3C1B工艺涂装线,与传统工艺相比VOC排放降低65%。福特亚太首条双组份清漆工艺的采用,2K 清漆喷涂工艺更柔性化,使得锐界 L 拥有更好的外观性能。

前面说的这些都是机器人在发挥功效,下面要说的这个需要人工进行安装,为了达到精益求精,共创方面也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在生产锐界L的杭州工厂,402个关键螺栓的紧固点都使用工业级电枪,一把电枪的价格相当于一辆紧凑型汽车的投入。这样,全车402个关键螺栓紧固点,精度是传统紧固工具的2.5倍,标准车身检具关键位置尺寸偏差<0.02mm。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工厂还是福特全球使用光伏绿电比例最高的工厂,得益于环保建筑设计理念的应用,厂房采用正常的日光照明即可满足日常生产需求。

锐界L,汉兰达的死敌归来

有了杭州工厂作为锐界L的“底气”,这台车正式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之中,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这款车型,也是来看看如此优秀的工厂生产出来的车型到底如何。

锐界L外观采用福特“势能美学”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充满力量感的车身造型,匹配个性鲜明的前脸造型大气,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鳞片样式,且光亮造型营造出V字形设计提升整体运动气息。大胆革新的福特标志性前格栅,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完美融合其中,营造出强大气场。

极富有张力且极具雕刻感的车身采用大量横向设计元素的应用,强调出车身的视觉宽度。另外,锐界L两侧头灯组造型更为犀利,内部带有LED模块且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同时,保险杠两侧区域也进行优化,使其整车的外观更加硬朗。

车身侧面C柱车门的一个小凸起,搭配上画龙点睛的“L”镀铬标识,营造出既精致又富有力量的美感。其次,黑色车顶配色的采用不仅为全新一代锐界L注入了更多运动气息,还能将C柱的有趣设计凸显出来。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

尾部与前脸保持协调与一致的设计,独特的尾灯融入了经典的立体化设计元素,并以运动化的熏黑处理,在视觉上再一次强调车身尺寸,总体的视觉体验还是不免和力量、运动等偏向年轻化的属性联系在了一起。

锐界L中控台区域采用27英寸巨幅大屏设计,并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车辆还配备带有ANC主动降噪的静谧座舱,配合丹麦国宝级B&O品牌音响带来专属的音效享受。锐界L座舱应用大量水平线条设计,座椅布局上,锐界L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形式,并针对国人体型特征,对于座椅的设计型面、材质、结构和尺寸均做了全新优化,座椅的轮廓和线条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且座椅的包裹性和贴合感更强。

二排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带舒适腿托,配合三种模式一键切换近零重力模式,座椅采用豪华的Dinamica材质,靠背角度可向后调节到41°,靠背和大腿夹角可达105°。空间上,车内最大膝部空间达到256mm,最大腿部空间1190mm,肩部空间1529mm,可以轻松装下儿童座椅。二排通道最窄距离达到200mm。而座椅通风、加热和独立温区控制、无线充电、便携杯架等配置让二排乘员舒适感更强。

动力方面,锐界L提供两款动力可选,其中搭载福特大马力超强E的2.0T混动版本,额定功率202kW,最大扭矩405N·m,匹配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可实现7.1秒的零百公里加速,满油续航可达1188km。此外,锐界L的燃油版车型采用2.0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额定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8N·m。

总结:车辆外观时尚大气,内饰用料出色,做工优秀,动力强劲,这些都是这款新车给我们带来的第一印象,同时也代表着杭州工厂的实力。根据消息,这款车即将开始媒体试驾的活动,随后我们将及时带来它的试驾体验,喜欢这款车的朋友不妨多关注我们的内容。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