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Ride文远知行打造成熟核心技术,成就智能驾驶行业标杆

2023年03月09日 15:02: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市场需求驱动无人驾驶汽车进入居民日常生活 , 智能驾驶领域发展前景良好。WeRide 文远知行自成立以来 , 不断完善产品布局 , 满足海量场景下的自动驾驶需求 , 当前文远知行已跃居全球领先的 L4 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 , 成为智能驾驶行业标杆。为什么文远知行能够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如此瞩目的成就呢 ? 这与它成熟的核心技术是紧密相关的。

文远知行致力于开发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 , 创造出全新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 WeRide One。WeRide One 由文远知行自主研发 , 涵盖行业领先的全栈式自动驾驶软件算法、灵活的自动驾驶模块化硬件方案 , 以及全能可靠的云架构平台三大部分 , 为不同车型提供一站式赋能 , 能够满足城市场景下的各类自动驾驶需求。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 WeRide One 的感知、预测、规划与控制、地图与定位多个模块之间可实现通力协作。基于文远知行的人工智能增强算法 ,WeRide One 感知框架先进 , 系统即使在低能见度环境下 , 也能确保一流的感知性能。同时 , 文远知行的深度学习预测模型 , 使得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更好预测路上其他参与者的意图 , 减少陷入拥堵困境的几率。在路径规划层面 ,WeRide One 基于舒适性、效率等指标进行模型综合优化 , 选取最佳候选方案 , 车辆控制层面则能够准确高效地控制自动驾驶车辆。业界领先的定位技术 , 则使得文远知行自动驾驶车辆在复杂场景中也能够保持足够的定位精度。

因此 , 文远知行的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 WeRide One 具备高度灵活、全面冗余、自我适应三大优势。首先 , 可以实现面向不同场景、需求以及车辆的自动驾驶技术迁移与复现 , 大幅降低不同场景与车型下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门槛。其次 ,WeRide One 具有完全冗余设计 , 确保软件层和硬件层在所有无人驾驶场景下正常运行 , 远程控制平台还能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额外辅助。最后 , 文远知行自研的深度学习模型 , 能够根据车辆在运行中所收集的各类数据实现自我升级与迭代 , 可应用于感知、预测和规划等模块。

WeRide 文远知行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 致力于开拓更为广阔的智能驾驶运用场景 , 将智能驾驶推广至更多领域并落地应用 , 未来 , 文远知行将持续更新核心技术 , 完善产品布局体系 , 朝着更高的发展目标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