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实车:空间颜值在线!油耗6.3L,它是15万级家用新选择?

2023年03月09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经过数年发展,如今大部分主流车型都陆续完成了产品迭代,当然在此背景下,市场也越来越“卷”。国产品牌车型凭借高颜值的外观、舒适的空间、丰富的配置,获得不少家庭消费者的青睐。若是想买一辆家用SUV,如果预算在15万左右,不妨看看这款,轴距2765mm,油耗6.3L,支持L2级辅助驾驶,带可开启全景天窗的紧凑型SUV——荣威RX5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数字化凤羽格栅设计,内部由多个镀铬小块组成,有种渐行渐远的感觉,两侧大灯组造型狭长,由外向内延伸,再加上引擎盖上凸起的弧线,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第三代RX5的线条较为流畅,且整体呈现出上扬的姿态,比例还是拿捏得不错。同时,第三代RX5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另外,第三代RX5配备了20英寸的双色轮圈,其视觉效果也挺时尚。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64mm,轴距达到2765mm。

尾部方面,顶端扰流设计及“扩散器”造型营造出不错的动感。贯穿式灯组两侧以C字形进行收尾,搭配上方荣威品牌LOGO,视觉层次感突出。灯组下部序列式的竖条制动灯也增添了运动效果。

内饰方面,座舱内采用活力棕配色,风格较为年轻化。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悬浮式一体双联屏,并内置了维纳斯车载智能系统。车内大部分区域均采用了软性皮质进行包裹,搭配中控台区域的亮黑色饰板装饰和水晶换挡杆,凸显了车内的档次感。

配置方面,实拍车型(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NGP智驾版)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隐藏式门把手、内置行车记录仪、AR实景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辅助、L2级别驾驶辅助、自动泊车入位、蓝牙/车载电话、Wi-Fi热点、HA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电动后尾门、电动后尾门位置记忆、智能遥控钥匙、手机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遥控移动车辆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实拍车型(荣威RX5 2023款 第三代 330TGI NGP智驾版)搭载主动刹车、胎压显示、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ABS防抱死、EBD/CBC制动力分配、EBA/BA刹车辅助、TCS/ASR牵引力控制、ESP/D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主驾驶位膝部气囊、侧安全气帘、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记忆、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256色内氛围灯、双区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一应俱全。

座椅方面,采用仿皮座椅材质,相较使用更为广泛的织物材料来说,档次感表现更佳,以良好光泽度与柔软度趋近于真皮材质表现,仅在透气性上略显薄弱,不过前排座椅标配有加热项,可在冬季皮面冰凉时,驱散不适。

动力方面,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驱动方式是前置前驱,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6.3L/100km,这个油耗表现还算不错。底盘方面搭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隔音和滤震设计的比较不错,即使通过坑洼的路面,也能有较舒适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