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 G6 申报图曝光,小鹏今年发展好不好,就看它了

2023年03月0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小鹏汽车2022年的销量并不好,作为起步最早的“蔚小理”中的一员,小鹏汽车2022全年销量为12万辆,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第四名。甚至落后于哪吒汽车。

虽然整体上看并没有与蔚来(12.2万辆)和理想(13.3万辆)拉开太大的差距,但是蔚来和理想都主打高端,特别是理想,新推出的L9和L8都能达到破万的月销量。

进入2022年下半年,蔚来汽车ES7、ET5开始正式交付,已经逐渐成为销售主力。理想在去年年底推出了理想L9和L8也创下了销量新高,而2022年,小鹏除了上半年上市了小鹏P7、P5的改款车型,9月才推出了旗舰SUV小鹏G9。相比理想和蔚来,车型推出的频率偏低。而且小鹏G9上市之后销量并不高,起码热度比理想L9和L8要低多了。

所以2023年,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新车的发布就太重要了。它必须是一个走量的车型,一个足以与竞争对手媲美的车型。而它就是小鹏G6,近日这款车刚刚通过了工信部的申报。

从设计看,小鹏G6的设计非常成熟,一眼看去就是小鹏家族的车型,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分体式的大灯,与小鹏G9,P7这些车型都很相似。由于它的定位是SUV,从整体设计上看,与特斯拉Model Y 也有几分相似。

车尾的设计也很简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根据申报信息,小鹏 G6 长宽高分别为 4753/1920/1650 毫米,轴距为 2890 毫米。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Y长宽高分别是 4750/1921/1624/毫米,轴距2890mm。也就是说,这两款车型从尺寸上看,几乎是差不多的。

在轮胎上,搭配 235/60 R18 和 255/45 R20 规格轮胎,最高车速 202 km / h,单电机版整备质量 1995kg、2000 kg,双电机版整备质量 2095kg、2100 kg。

动力方面,小鹏 G6 单电机版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 110kW,峰值功率为 218kW,搭载中创新航磷酸铁锂蓄电池、三元锂离子电池;双电机版驱动电机额定功率为 50kW、110kW,峰值功率为 140kW、218kW,搭载中创新航三元锂离子电池。

考虑到目前特斯拉model Y已经是中国最畅销的纯电动中型SUV了,所以小鹏G6在这个大市场中,预计也有不错的表现。只是现在小鹏G6的价格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比特斯拉的价格要低。

可以说小鹏目前最缺乏的就是一款畅销的SUV了,小鹏G6的表现,也预示着小鹏今年的走势。希望小鹏能给用户一个具有诚意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