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创“行业第一”,极氪为保障用户权益开启退定通道

2023年03月09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文章的开头,我们先将视线拉回到去年7月,中国车企为自家智能座舱升级8155芯片时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其中蔚来车型升级8155芯片需要1万元左右,而岚图FREE选装8155芯片的价格是4999元。

其实可以看到,不管是以“用户型企业”为金字招牌的蔚来,还是背靠东风集团的岚图汽车,它们在为用户升级8155芯片时,也无法做到完全免费,因为这背后的投入太过巨大。

据悉,彼时因为缺芯的行业背景,一颗出厂价为40美元左右的8155芯片真实成交价已逼近200美元,外加之与其相匹配的主板(价值约为3000美元)也需要更换,这意味着更换一颗8155芯片的实际成本,大约为2万元人民币。

但即便如此,极氪官方仍在2022年7月11日宣布,将为全部车型免费升级8155,且新老用户无差别对待,消费者这才意识到,极氪才是真正的“业界良心”,并在当时的发布会直播间里用“YYDS(永远的神)”刷屏的方式来称赞极氪的做法。

很显然,彼时的极氪虽然成立不久,但它深知除产品能打以外,注重用户体验亦是构建品牌根基的一大重点,因此时刻关注用户的用车体验,并针对用车痛点迅速拿出极具诚意的解决方案,也使得极氪收获了口碑与销量的双赢,2022年,极氪品牌累计销量超7万台,并牢牢占据同年30万元级豪华纯电车型的“头把交椅”。

而随着时间进入2023年,2023款极氪001也在今年1月1日宣布上市,但同时这也引发了新的问题,即早先下定2022款极氪001的用户,他们既无法享受到新款车型上的标配功能,也因为行业惯例(新款车型上市之后,2022款极氪001的物料供应和生产将逐步缩减),车辆的交付周期将会受到影响,预计6月起排产,且交付周期或延长至6个月以上。

因此针对这一问题,极氪官方也在今天正式公布相应的解决措施:2023年1月1日9:00前(不含)下定,且尚未排产的极氪001订单,可以在2023年5月31日24:00前申请退定。

与此同时,出于对用户利益的考量,以及对用户选择的尊重,对于希望保留2022款车型订单的用户,极氪也将继续安排车辆的生产和交付;对于选择2023款车型的用户,继续开放订单切换通道;同时在2023年5月31日24:00前也可选择退定,退定通道将于2023年3月13日开启。

简单来说,就是针对2022款车型大定用户的顾虑,极氪官方给予了充分的自主选择权,用户可以选择继续提车,但交付时间会相应延后;也可以选择退定,极氪将退还定金;或者是选择转定2023款车型;而已经从2022款车型转至2023款车型的用户,他们也可以选择提车或退定。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一点,极氪目前与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新势力车企一样,采用了定金不可退的下定模式,也就是说继免费升级8155之后,极氪再次打破了行业惯例,成为首个开启退定通道的车企。

毫无疑问,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市竞争的激烈程度空前绝后,同时对车企的考验也绝不仅是车辆的产品力表现,更是对企业的用户运营、制造生产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极氪作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豪华纯电品牌,在此次事件中再度展示出“良心车企”始终以用户需求和利益为先的理念,同时今年亦是极氪的产品大年,它将有两款全新产品上市,产品与服务的双管齐下,也将支撑极氪在面对未知的挑战时做好充足的准备,助推品牌销量迈上新的台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极氪还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