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3款启辰星,内饰大量软包,底盘整体偏舒适,声浪唬人?

2023年03月09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10万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里的国产紧凑型SUV竞争是异常激烈的,比如哈弗H6、长安CS75这样的车型占据了主流位置。在我看来,主流车型必然有它的好,而主流也意味着同质化严重。如果你不想随波逐流,同时还希望这款车有自己的标签,那么有些车型或许是更好选择。比如说,东风启辰的启辰星。

日前,我们在成都试驾了2023款启辰星,从城区道路到高速路再到乡间小路,这款不那么大众的SUV也着实表现出自己不一样的个性。下面,我分别就几个点展开说说,看看启辰星作为该细分市场的“非主流”,究竟有何不同?

外观拒绝同质化,但又不张扬

关于外观部分,我简单说两句。一直以来,启辰的车型在设计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语言,不会出现“撞衫”。具体来说,前格栅面积很大,且为点阵式设计,加入了镀铬的装饰,视觉上有冲击力,但是对于“看不惯”的人,可能不好接受。个人觉得,年轻人会喜欢这样的设计感。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长4691mm,轴距2756mm,整体是偏大的,所以这款车的空间会是亮点,这个我们后面说。接近4米7的车长,配上19英寸轮胎,还有多幅式轮毂,尺寸是足够大气,只是轮毂的整体造型偏保守了,如果再运动一些视觉效果会更好,因为大尺寸是为了凸显动感。

内饰大量软包,女王副驾很抢眼

进到车内,就设计方面,整体还是偏大众化的,全液晶仪表屏配上15.6英寸中控触屏,并且中控屏还是竖屏形式,同时还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这样的搭配兼顾了科技感和实用性。但是就中控大屏的体验来说,触屏的反应略微偏慢,好在整个UI界面,包括显示清晰度都还不错。特别是540度(带透明底盘)全景影像,清晰度在同级里属于中上水平。

而给我真正印象的是内饰材质用了大量软包,从门板到中控台,手能触及的部位质感都还不错。当然,还包括座椅舒适度。而座椅方面,要分两点来说,启辰星的座椅靠背兼顾了支撑性和柔软,简单说,软硬适中;但是坐垫略显硬。

第二点,启辰星的副驾带女王模式,靠背可以大角度倾斜,并且带电动腿托,还有座椅按摩功能。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副驾这样的待遇,已经是越级了。而后排的空间方面,也是给到我惊喜。由于这款车轴距不短,所以后排腿部空间有接近3拳,个人身高183cm。并且后排中间地台接近纯平,相比大部分车型中间高高隆起,纯平的设计,可以大大提升乘坐舒适性。

动态体验:底盘偏舒适,动力有“战斗力”

那么,启辰星开起来又如何呢?首先是动力方面,1.5T配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就数据而言,这台发动机有点“猛”。而实际体验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很顺滑,加速体感上不会有明显爆发力,这是为了舒适性妥协。

但是,这款发动机的声浪,又着实唬人,很有运动车的感觉,即使是2000多转,也能有热血沸腾的动静,难道这是三菱发动机的基因?而底盘方面,整体还是走的舒适路线,对于路面小的颠簸可以很好隔绝。但是如果车速稍快,以及面对连续颠簸路面,细碎的震动会有点扰人。

阿川评车

经过近一天的体验,启辰星这款车确实有自己个性的一面,主要体验在外观设计还有动态方面。如果非得有标签,那就是科技感、舒适性、大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次顶配车型,而顶配车型还有AR导航,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最关键一点,新款车型(顶配)新增了车道居中和车道偏离修正两项功能,使得启辰星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的水平。那么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究竟表现如何?期待下次试驾体验。(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