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买宝马?湖北“最强补贴”优惠规模扩大

2023年03月09日 20:07: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2万买雪铁龙C6、12万买宝马1系、奔驰新车降价11万……这些“白菜价购车”消息铺天盖地,有些真假难辨。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车价已成了近段时间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国内汽车市场上的价格战打起来看样子真是“刹不住车”了。12万买雪铁龙C6、12万买宝马1系、奔驰新车降价11万……这些“白菜价购车”消息铺天盖地,有些真假难辨。但就是这些,让车企很狂热、购车群众很上头。

相比以往0.5-2万元的补贴,湖北省这次带来的政企联合补贴诚意非常足,雪铁龙最高补贴9万,带动许多购车用户跨省去湖北购车。这轮价格战看起来硝烟弥漫,看起来消费者可以因此得一个大实惠。不过仔细观察一下,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轱辘哥接下来跟大家好好聊一聊。

车市降价“没完没了”

3月以来,湖北省联合了多家车企推出政企购车补贴,湖北人民购买东风系车型可享受4000元—90000元的补贴。这一补贴活动使得湖北成为车圈网红地,当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风神、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4S店火爆。

此外,在武汉设厂的上汽通用旗下部分车型也参与此次补贴。其中,别克品牌至高优惠84000元;雪佛兰补贴幅度在2万-7万元,比如创酷RS最高补贴为2万元,开拓者最高补贴为7万元。凯迪拉克的优惠也不少,旗下的CT6甚至给出了高达13万元的巨额补贴,入门车型价格只要26万多。

如此大优惠力度,就在大家考虑要不要跨省去湖北购车的时候,其他地方政府也开始出手了。目前除了湖北地区,包括吉林、重庆、杭州以及安徽等汽车产业大省,也都纷纷推出了购车补贴政策。以吉林省为例,在3月份购买红旗、奔腾、一汽大众(包括奥迪、捷达)、一汽丰田等品牌车型,都可以享受最低0.5-3.7万元不等的购车补贴。

另外,车企和4S店层面的降价行为也层出不穷。比如最近有消息称,在北京地区奔驰C级降幅更是高达11万元,部分配置车型优惠后的价格还不到23万。不过很快,就有奔驰4S店回应网上的传言是假的,优惠力度在6万左右,并且只限北京牌照。此前,上汽奥迪还被曝光员工购车的内部价,上汽奥迪A7L、Q6以及Q5 e-tron全系车型优惠幅度在7万-1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少量生产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及之前日期的福特电马MustangMach-E优惠4万,特惠后车辆售价为20.99-32.99万元不等。20万元就买到一辆MustangMach-E还是挺划算的,不仅比Model 3便宜,甚至比低一级别的比亚迪宋PLUS EV(顶配版)还便宜。当然,你要能接受它一款库存车。

政企购车补贴对汽车市场的影响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价格战并不陌生。自2018年中国车市进入寒冬以来,“价格战”已经成为车市常态。但跟以往的价格战不同的是,这次重点是“政企联合购车补贴”,也就说地方补贴已成为当下车市的重要推力。地方政府之所以开启大宗补贴政策,本质上还是为了帮助车企清理库存、增加销量,同时也能拉动内需、刺激消费。

不过,大幅让价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带来可观的销量,但之后可能会出现市场购买力疲软,这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考虑目前车市竞争的激烈程度,快速跟进的车企也许还能“分到一杯羹”,动作太慢的可能“连汤都喝不着”,所以东风系的“降价”也是目前缓解竞争压力不得已的办法。

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市场掀起的“价格战”,是该捡漏还是观望?目前部分车企的优惠是由政企联合的补贴,并没有什么捆绑消费项,整体是比以往优惠了不少,有想购车的朋友们可以下手。但部分网上传的价格是需要注意的,不排除是个别4S店蹭热度、刺激消费的可能性。因此消费者在购车追求优惠的同时也要注意甄别信息真假,避免上当受骗。如果近期真是有购车计划的话,最好还是到店咨询,了解实际优惠、限制条件等问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今年这波降价确实来得很突然,虽然让不少车企措手不及,但目前局面来看,其实车企、消费者、地方政府都从中受益。而东风系车企借助让利,不仅清库存了,也回笼资金,更为未来的产业升级留出更多空间。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还有更多品牌会加入到降价促销大军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