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品牌用户内测曝光,江铃皮卡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2023年03月09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我们相信与用户“双向奔赴”的江铃皮卡全新品牌,将释放更大的市场潜力,推动皮卡品类创新,让皮卡流行起来。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汽车市场还缺一个新品牌吗?这好像是每一个新品牌在诞生之时都会面临的问题,然而目前依然有很多新品牌不断涌现,这些新品牌要想在消费者心中快速建立认知是个难题,“出圈”更是难上加难。综合这一段时间来的种种迹象,即将在3月20日发布的江铃皮卡全新品牌似乎已经找到破圈之道。

自从外观霸气的全新皮卡车型谍照曝光后,江铃皮卡全新品牌拉满了消费者的期待值;而近日,一条以“奔赴热爱、行则将至“为主题的微电影全网刷屏,更是点燃了人们对其的期待。另外,目前如火如荼进行着的“热爱领创官”招募活动更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从其密集有序的发布节点来看,江铃皮卡全新品牌显然“蓄谋已久”。目前可以确定的核心信息有:全新品牌定位于“中国皮卡全场景专家”,产品覆盖“家、商、玩”三大领域,实现一车专用到一车多用,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将皮卡从2.0时代引领至3.0全场景时代。这一次,我们不得不再一次佩服江铃皮卡的独到眼光。

全场景皮卡市场的想象空间有多大?

近年以来,国内皮卡解禁利好政策不断升级,多地进一步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在政策利好和消费者需求双驱动的背景下,皮卡已然成为下一个爆发点。据统计,从2015年到2021年,国内皮卡市场增长了1.69倍。不过,作为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我国皮卡品类市场渗透率仅为1.7%,远低于全球7%的平均水平。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国皮卡市场存在非常严重的两极分化。一边是以福特猛禽、丰田坦途为代表的高端越野皮卡,注定只能成为少数土豪的大玩具。另一边则是价格低廉的“拉货”皮卡,其适配场景有限,无法提供较为舒适、且丰富的出行体验,所以大部分消费者都看不上。

不过,从全球趋势来看,皮卡正从纯工具属性向乘用化方向发展,使用场景越来越细化多元。基于此,江铃全新的皮卡品牌应运而生,借助品类创新去改变人们对皮卡的认知,彻底颠覆以往印象,进而推动皮卡市场扩容。从新品牌“中国皮卡全场景专家”的定位中,可以看到一个关键词——全场景。这是他们基于对经济趋势、用户需求、产品和技术多个层面的深刻洞察而得出的。

目前来看,江铃皮卡并非只是想按部就班增加一款皮卡车型,而是想打造一款为用户带来“一车多用”的皮卡,其功能性覆盖了轿车、越野车、轻型货车的用车全场景,让皮卡成为用户的家庭万能车。

用户内测,江铃全新皮卡满足全方位需求

当然口说无凭,为了让用户了解新车型的产品实力。江铃皮卡发起了用户内测,邀请了大量真实用户,将全新产品给到他们进行为期3天的驾乘体验,他们的使用场景分别为家庭出行、商用运输、户外越野,并通过视频记录他们真实的使用反馈。

全新皮卡谍照车衣的关键词,如“纯正越野”、“移动会客厅”、“新标杆”等,进一步实锤了该车乘用、全场景用车的产品定位。新车造型非常有辨识度,以宽体、大尺寸以及方正棱角分明的设计,为用户带来硬汉十足的形象。座舱也可媲美高端乘用车,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双屏、大量软性皮质的包覆、舒适后排空间等,让新车实现对于新消费用车需求的满足。

从用户使用反馈可以看出,新车不仅颜值高,其在动力性、舒适性、装载能力方面均有突破。正如内测用户所言:“新车货厢的容积比其他皮卡可以多装30%,满载下动力也非常足,静谧性也非常好。”这款车在空间布局、舒适驾乘、设计巧思等方面优势突出,可城可野,可以全方位满足户外探险及都市生活等场景的使用需求。

通过视频也可知道,新车将驾乘舒适感放在首位,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悬架的布局,同时搭载瓦特连杆技术,无论是越野还是日常通勤,都大大提高了舒适性及支撑性,实现了超越乘用车的驾乘体验。

除了在乘用舒适性方面的考虑,江铃皮卡还在出行方面花费了很多心思。比如新车将搭载无人机伴飞技术,通过软件及硬件适配实现无人机车内大屏直连操控,提升户外可玩性。据一位已有十年越野经验的内测用户表示:“江铃这款新皮卡已经惊艳到我,特别是无人机伴飞技术,让我可以看到更美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最高L2.5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更是为全新品牌皮卡提供了全场景应用的底气。

强调“用户共创”,江铃深谙消费者新需求

无论从发起用户内测还是车型产品力来看,江铃皮卡全新品牌都极度重视用户的用车需求和喜好。众所周知,江铃皮卡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而全新品牌要在此基础上更加创新——强调“用户共创”。首先,江铃会发起大量的调研,研究新消费的用车需求,并且邀请用户一起完善车型造型细节、颜色和配置,共同定义一款完美之作;其次,江铃还从用户选车、购车、用车各个环节制定标准体验流程,提升服务体验;再次,将携手用户共同打造共创、共建、共享的生态,打造与用户共成长的价值体系。

在皮卡逐渐“解禁”的大环境下,江铃皮卡全新品牌将以全场景的产品示人,同时融入深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用户共创”玩法,改写国人对于皮卡的认知。未来,我们相信与用户“双向奔赴”的江铃皮卡全新品牌,将释放更大的市场潜力,推动皮卡品类创新,让皮卡流行起来。

作为一个面向全场景的皮卡品牌,得益于江铃多年在皮卡市场的布局,全新品牌让人多了几份期待。因为它不仅拥有冲击“全场景”皮卡市场所需要的技术实力,也有敢超越的决心和初心,还有勇于改变和创新的营销管理思路,这些都让新品牌具备了成功的基础条件。总之,江铃皮卡全新品牌这次另辟蹊径——从出行工具到全场景品类,一条新的赛道已被打开,接下来让我们静等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