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菜车新选择,长安逸达值得买吗?

2023年03月10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当下10-15万元左右的A级轿车市场,会让你有选择综合症,合资跟自主品牌厮杀正酣,新能源又来横插一脚,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销量一直很稳,比亚迪秦plus、广汽埃安s,零跑哪吒等属于后起之秀,老牌车企长安汽车的逸动月销量稳定在1万台左右,算是长安紧凑型轿车的担当,现款在经销商处基本也有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售价在6-9万区间。而即将上市销售的长安逸达,由于采用了长安1.5T蓝鲸动力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定位稍高于逸动,预售价区间在9-11万之间。

外观未来感有力量

长安逸达外观具有鲜明的Z时代色彩,官方说法是”纵横万象”设计语言,机盖两侧隆起的弧线犹如肌肉男,展现实力的同时又给人力量感,大灯组犀利有层次,整体给人一种未来科技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车体尺寸4770*1840*1450,轴距2765, 相比这一价位的合资车型例如轩逸,在轴距和长宽数据上具有微弱的优势(轩逸轴距2712mm)。

内饰简约,智能配置丰富

方向盘小巧,呈椭圆形,如果习惯用圆形大方向盘的驾驶员可能需要熟悉一下,10.28英寸的仪表盘跟传统车型不一样,是独立出来且整体距离跟驾驶员视线更近,给人一种新鲜感,当然这个也需要驾驶员去熟悉,中控屏为13.2英寸,竖版类似于一个大号手机,这种设计之前在比亚迪王朝网的车型系列使用较多。逸达搭载DMS、IMS、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540度全景影像,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车机则使用了MT8666芯片,语音识别使用的是科大讯飞飞鱼4.0系统,就配置层面而言,逸达跟同级别合资品牌相比具有一定优势。此外,手势控制、车内拍照功能也都配备,属于加分项。

实际驾驶感受

此次媒体试驾选择在风景秀丽号称彩云之南的大理,沿着洱海边上,穿越中心城区,环海路,高速路,多种路况实际体验。本次试驾的是长安逸达顶配版本,但是蓝鲸新一代1.5 T高压直喷发动机是全系标配,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数据远超同门兄弟逸动,也比上文中提及的部分合资品牌竞品车型高出不少。实际体验来看,先说两个需要改善的小细节,第一是挂档的时候,仪表盘档位提示亮度有点不够,可能会让驾驶员不清楚档位到底挂上没有,这一点也得到随车教练的确认。其次是仪表盘油量显示,设计上可能存在瑕疵,看到的是 E(空)比较明显,会让人误判油量不足。

加速踏板调教初段比较灵敏,得益于发动机的优质,中后段加速也是充沛有力,高速上体现尤为明显,不像一般家用车后劲不足;制动踏板相对比较线性,对新老司机来说,都是比较容易上手的类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这套蓝鲸动力匹配度比较到位,升降挡都比较积极,起步和变档环节也没有感受到顿挫现象,这应该归功于长安的工程师娴熟调教功底。

整体油耗这次没有做测试,但是根据同行试驾的讲述,油耗相比官方数据甚至更低,官方油耗5.99,后续深度试驾我们可以专门去测试一次。

综述:如果希望有一台颜值出众,动力出色,驾乘体验上乘的家用轿车,而预算又在10万元左右,长安逸达或是一个良好的选择,相信正式上市后销量会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