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黄宏生:为八千万创业者造健康车|汽势面孔

2023年03月1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南京

从电视遥控器到彩电再到智能家电,黄宏生带领着创维集团,通过不断坚守“彻底的产品主义者”和掌握核心技术,成为300余中国电视机企业中“活下来”的5家之一。

如今,步入新能源乘用车赛道不足5年的创维汽车,如何延续创维集团在电视行业的传奇,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创维汽车依托智能化的技术沉淀,打造行业领先、用户喜欢的智能健康座舱,为八千万创业者提供健康车,为他们的事业赋能。

3月8日,2023年创维汽车春季技术生态大会上,黄宏生给创维汽车规划出未来发展蓝图,产品围绕着“生命意图”这一核心理念,试图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开全新的“健康”赛道,并集中展示创维汽车在科技创新、匠心制造方面的布局和规划。

另辟蹊径主打健康

从创维汽车诞生之初,黄宏生就为其找好了“健康”这一独到的产品标签,并开启健康技术的迭代升级,从1.0时代走向2.0时代,将体感助眠乐曲、VAT体感音乐疗法系统等融入汽车智能化座舱,推动汽车座舱从被动健康向主动健康持续转型。

围绕着“生命意图”理念,黄宏生指出,创维汽车将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实现“生命意图”理念,即把中国制造从家电升级到汽车制造覆盖全球;为人类提供工作效率大十倍的移动空间 ;为车主提供深度睡眠与深度养生,让每一个车主实现百岁人生。

目前,创维汽车所推出的创维健康管理系统SkyHealth已经从1.0升级到2.0,未来还将规划3.0和4.0版本。创维汽车软件研发中心 负责人、南京酷沃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乾介绍到,现在创维SkyHealth1.0、2.0阶段是在一步步的试水,试一下通过辅助类的健康给用户健康赋能,SkyHealth3.0将偏向于医疗认证能力,并实现数据融通的功能,将医疗级的数据接入到创维大健康平台上。

针对未来SkyHealth4.0,创维汽车营销副总经理王君宇介绍到,健康延伸到各个领域,将智能健康引入到汽车上。坐在车里若身体出现任何异常,都可以智能化的进行处理解决,与健康管理第三方机构进行有效连接,形成智能健康生态。比如说突然感到心跳有问题,通过“小维”智能语音助手,马上在线的医生就会给你问诊。

正如黄宏生所说,打造第三健康空间,助力每个人的健康长寿,成为创维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创维汽车坚持在这个赛道里面不断的做深做透,让每一个车主受益无穷,扎扎实实的做,证明“生命意图”落地。

惺惺相惜的初衷

另辟蹊径打健康牌,源自黄宏生与创业者的惺惺相惜。黄宏生告诉汽势Auto-First,“创业者最大的问题就是精神焦虑。我自己是创业者,也死过两次,健康是第一,其他是0,我深有同感。所以一直在专注在车内提供一个很宽敞的空间,通过N95空气过滤、主动触动睡眠技术,让创业者一躺就可以睡着。”

因此,创维汽车的产品受众主要为创业者,是一个有创业故事的车,是一个创业者的车。同时,创维汽车的用户构成也充分诠释了其产品定位。

创维汽车常务副总裁、联合创始人贾凡介绍到,目前,创维汽车累计交付新车超2万辆,其中30%左右在海外,70%来源自国内市场。这70%的用户都是创业者,里面也有一小部分是出行市场的用户。

为了与创业者双向奔赴,创维汽车不仅仅在产品上下功夫,还为创业者搭建了创维汽车商学院。黄宏生介绍到,为了连接八千万的创业者,创维汽车专门办了一个创维汽车商学院,邀请100位上市公司的主席做名誉院长,每个月开设两天的课程,为他们的事业赋能。

务实的成本控制

健康,是创维汽车打天下的利器,成本控制则是创维汽车“活下去”的重要保障。

创维汽车的成本优势源自创维集团家电薄利多销的基因,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吴龙八指出,创维汽车能够结合整个创维体系的资源优势对成本的控制,在运营上,创维汽车更遵循务实原则,把资源节约起来,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价值。

同时,创维汽车在渠道布局上没有跟风造车新势力,放弃直营渠道选择成本更好把控的代理制渠道布局。

黄宏生指出,创维集团这么多年C端的销售,发现直营店烧钱很可怕。新势力卖得很贵,一年亏150亿,就是直营店吃掉了它的利润。走代理制,寻找志同道合的经销商,本地化才是成本和效率兼顾的渠道。

一步一个脚印布局海外市场

2022年,中国品牌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达到311.1万辆,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在中国汽车品牌出海中,新能源汽车成为业内公认的新机遇。

面对新机遇,创维汽车也有着布局并取得一定的成绩。海外市场销量从2019年的96辆增长至2022年3809辆,销售额从不到5441万元增长至10.42亿元,产品出口市场覆盖全球43个国家。

创维汽车海外市场销量稳步提升来自于创维集团在家电市场长期海外市场积累的经验。黄宏生介绍到,在家电市场中,西方国家不认中国品牌,中国品牌要得到全世界的认可还有个漫长的路线,这是创维集团在海外家电市场打拼几十年积累的经验。

为了适应海外市场,创维汽车从设计之初就按照国际质量标准执行,一次性完成并通过包括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EMC电磁兼容性、车辆防盗、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在内的39项整车试验。创维EV6完成了德国专项开发,俄罗斯OTTC认证,阿联酋MOIAT认证,沙特SASO认证,海湾GCC认证,2022年四季度开始立项右舵车型,发力全球市场。

“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不要猖狂,要低调。根据不同的国家,各个击破。”是黄宏生从家电出海总结的经验和教训,也是给创维汽车出海定的规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