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价格,合资品质,14.98万起售的马自达CX-5到底有多香?

2023年03月1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紧凑级SUV一直凭借大空间、多功能、价格适当等优势,成为很多朋友购车时的首,各大主机厂也在这个细分市场布局了相当丰富的产品,导致这个级别内卷严重。

在合资品牌中,马自达CX-5可谓是一股清流,凭借着马自达对汽车产品的独到理解和坚持,CX-5可以说是同级产品中相当特殊的存在。近期,马自达宣布对CX-5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售价区间为14.98-21.08万元,同时也伴有相当丰富的购车政策。

价格调整后,不少网友评论称,马自达CX-5真是自主价格合资品质,开启合资SUV阵营降维打击模式。那么在这个级别中,马自达CX-5究竟实力如何?本期就一起来解析一下。

所见:魂动外观,质感内饰

虽说现款马自达CX-5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但整体的造型风格完全不逊于近些年上市的全新车型。标志性的魂动美学为车辆构建简洁且流畅的线条,全新造型的进气格栅镶嵌马自达标识之翼,更加立体也更具力量感,细长的远近光一体LED前大灯,配合下方的进气口,进一步拉宽整车的视觉效果。

侧面则是圆润且标准的紧凑级SUV车身流线,平缓的腰线与窗线相融合,并呼应下方外凸的轮拱,提升肌肉感。轮毂根据配置不同有17英寸和19英寸两种,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75/1842/1685mm,轴距2700mm,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小。

尾部整体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无论是尾灯造型亦或是富有层次感的线条,车尾还应用了双侧单出排气,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整体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马自达并没有顺应大屏潮流,一切从功能性出发,实用为主。CX-5采用7英寸TFT多功能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组合,车机全系标配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支持无线Carplay和Carlife,日常使用还是相当便利的。

而在内饰的其它部分,镶嵌在仪表台的门板上的METAL WOOD内饰版,采用12层覆膜材料工艺,兼顾了金属光泽感和木纹饰板温暖的温度,配合阳极氧化铝技术的亚光镀铬内饰条,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豪华氛围。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牛肩皮包裹,座椅中央也点缀了简约的绗缝纹理,质感营造出色。功能上,高配车型主驾支持带记忆的电动调节功能,副驾也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标配加热功能,后排亦可选装。除此以外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装载能力。

可以说在看得见的地方,马自达CX-5做的相当不错,但是在看不见的地方,它的努力似乎更多。

所享:全面安全,完备辅助

在我们的用车生活中,行车安全无疑是最重要的,现如今有不少的主机厂在车身结构用料以及主被动安全功能上进行简配,而这些看不见的地方在关键时刻就是保障车内乘员安全最重要的一道防线。

马自达CX-5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考量与配置可以说是相当全面,首先在车身结构方面,全承载式车身通过基本骨架的直线化,多路径负载结构,以及各部分骨架的环形结构,在面对前方、侧方、后方的撞击时,可以有效地吸收并分散能量。精巧的车身设计在保障高强度高刚性的同时,也能有效减少车重。

此外,马自达CX-5全系标配了全面的6安全气囊,同时在车内也设计了防侵入式制动踏板、溃缩式转向柱、缓冲软性内饰,在对抗冲击式减少车内设备对驾乘人员额伤害。同时缓和颈部冲击的前排座椅、抑制行李前冲的后排座椅结构、带限力器的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设计也能在应急情况下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束缚与缓冲,有效保护车内乘员人身安全。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也配备集成了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并线辅助等多项功能的进化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除此以外,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也能有效降低上手难度,提升行车安全。

而且值得一说的是,CX-5是全球唯一一款连续8年荣获北美IIHS顶级安全认证的SUV产品,还拥有中国C-NCAP、澳洲A-NCAP、欧洲E-NCAP五星安全认证,种种荣誉加身,实力可见一般。

所感:驾驭激情,乘坐舒心

就算是一款注重家用属性的SUV,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在驾控上依旧不会妥协。目前马自达CX-5拥有两套不同的动力配置,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00N·m,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

创驰蓝天发动机13:1高压缩比和缸内高压直喷系统的应用,使其的性能表现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性能最好的一种,自吸发动机线性动力输出带来的驾驶快感也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无法比拟的。

传动方面全系匹配6AT变速箱,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感受,同时进化后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不仅能够提升车辆操控性能,带来更好的弯道操控感,也能为车内所有成员带来愉悦的乘车感受。

底盘方面,马自达CX-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这已经是主打操控的配备了。除此以外,四驱车型搭载的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还可以与牵引力控制系统相配合,将动力及时从打滑的车轮传送至具有附着力的车轮上,提升车辆的通过能力和脱困能力。除此以外新车还追加了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可玩性,提升驾驶质感。

写在最后

在马自达全新CX-50即将到来的时候,CX-5也及时调整了售价,在为MAZDA CX-50的定价区间做铺垫的同时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价格竞争带,为以后长安马自达双SUV布局做好准备。

所以综合来看,在现如今这个价位选择一款合资品牌SUV车型,CX-5还是很有性价比的,整车做工扎实,用料厚道,虽说没有现如今部分自主品牌SUV的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但是在驾驶层面可以给予你足够优秀的体验,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而且在调价以后,不由得也让人对即将上市的CX-50的售价充满好奇,说不定更大的惊喜,即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