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成都造·全球销”的凡尔赛C5X怎么确保“全球品质”?

2023年03月10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凡尔赛C5X一直是东风雪铁龙的话题热度担当,从车型的命名到实车的亮相,一直都备受瞩目。殊不知,东风雪铁龙已经向海外输送了千辆凡尔赛C5X,刷新神龙公司单次整车出口最大记录,同时还获得过多项安全认证,如“2021中国十佳车身”、C-NCAP“五星”安全评级、“领跑者”一级水平以及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等殊荣,证明凡尔赛C5X的全球品质和高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那么,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是如何打造成具有全球品质的汽车呢?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它的成功之处。

凡尔赛C5X是东风雪铁龙品牌首款“成都造·全球销”的旗舰车型,为达到“全球品质”的要求,雪铁龙主要在“全球标准、全球供应、全球工厂”三大关键点上做努力。

全球标准:搭建模块化架构,保障全方位安全

现代汽车工业讲究模块化架构的搭建,一个先进、智能的架构能增强汽车性能、安全性、工艺品质等方面,而凡尔赛C5X采用母公司STELLANTIS集团EMP2 V3模块化架构,让它能在全球不同道路行驶条件与环境下,都能以极高的安全性运作,这正是凡尔赛C5X打造全球品质的基石。

有了先进智能的架构,出来的产品自然有保障,凡尔赛C5X不仅高分通过国内C-NCAP、C-IASI碰撞安全测试,更对EuroNCAP欧洲安全标准进行针对性开发,同时满足STELLANTIS集团制定的更高标准,为消费者的每一次出行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保障,实现全球化高水准的安全品质。

全球供应:关键零部件源自全球供应商,品质可靠有保证

为了保证消费者体验到高品质的用车感受,雪铁龙凡尔赛C5X的关键零部件,均来自全球领先、可靠的供应商,例如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出自爱信;底盘调校匹配由KYB代工,配合德国巴斯夫减震衬套,使得有20项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减震器,可以为乘客提供柔和、舒适的驾乘体验。

另外,全新ESP 9.3车身稳定系统由德国博世提供,当有发生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征兆时,该ESP可以最大程度快速反应,避免车辆失控,大大提升行车安全。可以说,东风雪铁龙在关键部件入手,选择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将凡尔赛C5X打造成“全身名牌”、有品质保证的生活出行首选产品。

全球工厂:设备领先、工艺精湛,打造一致可靠的产品

有了上述提到的模块化架构和可靠零部件,通过这些组装成一辆安全高品质的产品也至关重要,而凡尔赛C5 X的出生地——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正式一个具有高智能化、高自动化水平的工厂。该工厂由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里面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都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具有高度自动化生产的能力。

1. 首先来到冲压车间,这里是凡尔赛C5X强硬钢筋铁骨的锻铸地方,凡尔赛C5X全身有80%都取用高强度钢、先进高强钢作为材料。通过冲压车间两条全封闭高速自动冲压线,采用四序生产模式实现冲压全自动化生产,保证冲压精度控制在0.01mm以内,从而保障凡尔赛C5X的车身刚性。

2. 紧接着是焊装车间,这里有491台机器人同步作业,达到100%全自动焊装。同时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超大型六面体水平转台,一条生产线可以同时生产六种大型车身零件,大大提升生产效率。

焊接则是采用最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以6000W大功率激光束对车身侧围和顶棚进行高精度焊接,加上先进的结构胶新工艺,保证凡尔赛C5X美观结实。另外还有筛选工序,白车身几何尺寸能在线监测产品,防止不合格品流出,保证车身的一致性和高品质。

从焊接工艺下线后,工厂还会定期随机抽取一台车身进行破检实验,保证产品焊点的完整性和安全品质。

3. 合格的车身将进入涂装车间,这里有集成免中涂和绿色前处理等领先工艺,共有68台机器人对整车内外进行精细化涂装。凡尔赛C5X不仅有着高品质的水性面漆涂装的车身,还实用比老旧磷化工艺节能达50%的硅烷工艺,做到无重金属排放,保证节能环保,同时还保证凡尔赛C5X座舱的洁净。

最后进入总装车间,这里通过先进的物流模式实现零部件集配率高达95%,不仅提升生产效率,还确保凡尔赛C5X零部件总装操作的零失误。通过车身底盘全自动合装拧紧、关键装配参数全过程监控和追溯管理,进一步保证整车装配的高品质。

合装完成后,凡尔赛C5X还将通过车辆初始化检查、功能检查、前轮前速调整、四轮定位检测、淋雨等241项严格检查。在质检区外,还有4.5公里的专用跑道进行可靠性测试,能进行100%跑道试验和21种全路况路试检测,确保每一辆凡尔赛C5X都一致可靠。

而在整车开发阶段,东风雪铁龙还对凡尔赛C5X进行一系列极限测试,在常规的“高温、高海拔、高寒”实验之外,凡尔赛C5X还经过总里程超过200万公里的开放性道路用户模拟“捉虫”实验,通过大量试验车投放到实际道路进行“疲劳测试”,以找出开发中的漏洞,进而提升车辆品质和可靠性。现在知道,凡尔赛C5X有全球一流的品质可真不是吹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