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X的浪漫之处,除了设计,更是品质

2023年03月10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凡尔赛C5 X,是东风雪铁龙近年来难得的全球车型,最近荣膺中国汽研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可见其实测成绩和实力都很强。除此之外,凡尔赛C5X还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级、2023最值得购买奖、2023年最佳大型家用车冠军等荣誉,它还被中国汽研企业标准认证为“领跑者”一级水平。一波蝉联这么多的奖项,凡尔赛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在英国,凡尔赛C5X就获得了2023最值得购买奖(英国汽车交易网站Carwow)、2023年最佳大型家用车冠军(英国汽车网站Parkers),欧洲口碑不错。

在中国,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获得中国汽研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作为“驾乘品质之星”认证的权威机构,中国汽研是国内最大的风洞试验室、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拥有者。而且中汽研拥有全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装备和技术人员,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外,中汽研联合中保研共同推动汽车安全碰撞测试,在国家协会的主导和推动下,中国汽研针对消费者需求,对量产车辆进行碰撞测试和评级。这一标准被称为汽车安全与品质认证的“天花板”,是汽车行业质量和安全的最高标准。中汽研的好评,也是对该车辆在品质和安全方面的最高认可和肯定。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辆车的驾乘品质是衡量用车体验、成本、安全以及保值率等重要指标之一。作为首个专注于驾乘领域的专业测试,中国汽研颁发的“驾乘品质之星”认证具有严谨全面的测评体系,并由驾乘联盟专家进行把关,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参考标准。凭借自身领先实力,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在“驾乘品质之星”认证测试中表现突出,从操控、加速、制动、静谧、感温五大维度进行评测,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从而荣获了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在麋鹿测试和ESC性能测试中,凡尔赛C5 X展现出扎实的操控实力,无愧于法系底盘的盛名。

尤其是在ESC性能测试中,凡尔赛C5 X在电子系统全开的状态下经受住了极限速度的考验,同时展现出极限边缘的控制效果。测试结果显示,凡尔赛C5 X的质心侧偏角仅有6.73°,远低于评定范围≤11°的考核指标。这意味着凡尔赛C5 X不仅驾控乐趣十足,而且更高的极限也意味着更强的主动安全性能。

毕竟安全才是汽车最重要的层面,而制动性能测试是评估车辆安全性最直观的方式之一。该测试模拟了满载下坡连续刹车的情景,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后全力连续踩刹车10次,记录制动距离。凡尔赛C5 X AMS冷态制动距离为39.82米,AMS热态制动距离为39.43米,制动力和抗热衰减效果都很强。

除了安全之外,动力也是当下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而具备强劲动力的同时还要省油。先说动力部分,凡尔赛C5 X以优异成绩成功通过了0-100km/h加速测试,并以超过考核标准2秒的成绩通过了80-120km/h超车加速测试,动力性表现很好,尤其是中后段加速的后劲。在油耗方面,凡尔赛C5 X最近通过中汽研企业标准“领跑者”认证,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44L,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

作为一辆家用取向的车型,静谧性也是构成驾乘舒适性的重要指标之一。凡尔赛C5 X的静谧性能测试主要针对驾乘者出行场景,包括怠速车内噪音、低速行驶车内噪声、高速行驶车内噪声和加速行驶车内噪声等四项考核。试验设定在常温常压的半消音室和光滑沥青路面等环境下进行,以贴合日常用车情况。

经过多次测试取平均值后,凡尔赛C5X在怠速、低速行驶和高速行驶状态均以优秀成绩通过考核。尤其是在加速行驶车内噪声测试中,凡尔赛C5 X在加速状态下车内噪声控制在68.8分贝,相当于两人正常交流的音量,NVH水平相当出色。

除了噪音测试之外,舒适性测试中还有一项往往被大家忽略的项目,那就是汽车空调测试。因为空调关系着座舱内的环境舒适度,因此在汽车研发过程中,其性能的测试和鉴定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感温性能测试是评估车辆制冷和采暖性能的重要手段。

而凡尔赛C5 X通过制冷性能与采暖性能双优的测试成绩顺利通过考核,体现了车辆乘坐舒适性的高标准。此外,凭借自身先进的Clean Cabin智能清洁座舱和超静谧整车NVH表现,凡尔赛C5 X在“领跑者”认证中达到车内空气质量、车内空气中颗粒物和低噪隔声三项先进水平。

驾乘品质是评估车辆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凡尔赛C5 X在安全操控方面采用了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不仅能实时调节悬挂的软硬程度,以适应不同路况和场景,还能将动态舒适性和静态舒适性完美结合,让乘客时刻感受到它所谓的“魔毯”般的驾乘享受。

此外,凡尔赛C5X的制动系统设计也内有乾坤,其轮辋配备了主动进气功能,可控制车侧气流,高效降低刹车盘温度,从而有效提高了车辆制动系统的抗热衰减性能。同时,凡尔赛C5 X还搭载了固特异御乘二代205/55R19轮胎,这款胎的胎壁很坚固,而材质比较柔软,抓地力更强,能在湿地刹车时也表现出更强的性能。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此外,在静谧驾乘方面,凡尔赛C5 X采用了三个层级的NVH优化,车身布置了120处隔音止震材料,这意味着它能够在源头抑制噪音。此外,副车架与车体间采用多处液压减震衬套连接,实现了更静谧高级的乘坐体验。

最后是动力,凡尔赛C5 X搭载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50N·m。它的一大特点就是涡轮介入极快,在1000rpm/min的时候介入工作,涡轮延迟不明显,低扭表现较强。与此同时,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使得动力输出更加线性,换挡更平顺,为驾乘者提供了愉悦的驾驶体验。

凡尔赛C5 X荣获中国汽研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证明其在核心指标方面不仅领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正因为它有着如此强的品质和产品力,东风雪铁龙也将其出口到海外,因此品质才是凡尔赛C5X的隐藏宝藏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