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燃油车要凉了?4年的迈锐宝XL只值6万,值得买吗?

2023年03月10日 22:0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燃油车时代,如果一款合资B级车有着2.0T+9AT的动力组合,零百加速7秒级,那么它的售价大概率会超过20万元,并且还会被大家认为是运动或性能B级车。然而,这一点对于雪佛兰迈锐宝XL来说,似乎并不成立,即便它有着强劲的动力表现,优秀的驾控,消费者也依旧不买账。但好在一直以来,这款车始终保持着一个较大优惠幅度,吸引了一部分追求性价比用户,只是相应的雪佛兰迈锐宝XL的“价值”也降低了,这一点在二手车市场上尤为明显,一些才开了3-4年的迈锐宝XL,二手车只能卖6万多元。当然,这对于二手车买家来说是一件好事,那么花这个钱买台2.0T的迈锐宝XL真的划算吗?

燃油车越来越不值钱?才开3年贬值了近9万

作为美系B级车的代表,迈锐宝XL的特点十分鲜明,即拥有家用属性,还有非常良好的运动底子,2.0T+9AT的动力组合,零百加速能够轻松跑出7秒出头的水平,这对于追求动力的年轻人来说,颇有吸引力,当然相比这些,迈锐宝XL一直以来较大的优惠幅度,同样是它的核心竞争力,例如不到14万就能买到1.5T的迈锐宝XL,和一些合资A级车价格几乎一样,不到15万就能买到2.0T的迈锐宝XL,要比采用相同动力总成、主打性能的别克君威GS更具性价比。只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已经如此便宜的迈锐宝XL,开了几年后竟然还可以继续跌价。

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迈锐宝XL的二手车源还算丰富,各个年代款车型都有,其中想要便宜,那么2016款车型,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完全可以5万多元拿下。如果想追求一些“品质”,那么2019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些车源大多车龄只有3-4年,正值当打之年,里程数也基本在3万公里左右,二手车卖价也只要6-7万元。当然这还只是二手车的挂牌价,实际成交价谈到6万元左右,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以合资B级车的正常二手车行情来看,3年的二手车保值率一般会在60-70%,而迈锐宝XL即便是以优惠后的价格来看,3年保值率也只有45%左右,开了3年再卖掉差不多要亏9万元左右。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品牌影响力逐步下滑,车型销量不佳、热度不高等等,但更重要的是,目前受到大环境影响,燃油车的二手车保值率都在下滑,即便是国内保值率天花板的日系车也是如此,最后再加上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想买二手车燃油车人也更少了,如此一来像迈锐宝XL这样的边缘合资B级车自然就更不保值了。

6万买台迈锐宝XL挺值,但车况有必要先检查

雪佛兰迈锐宝XL是一款全球车型,尽管国内销量一般,但海外表现却势头挺猛,截止2022年10月,迈锐宝的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48%,前三个季度的销量达到了79799辆。在国内市场,迈锐宝XL也可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美系车味道,不管是设计还是整车风格都十分有厚重感。

例如相比同级对手,迈锐宝XL绝对算一个大块头,车长超过4.9米,并且前脸造型也延伸了视觉宽度,看着比一般B级车更稳重。在内饰方面,迈锐宝XL延续了美系车许多优点,包括整车用料舍得下本,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有软质包裹,同时扶手、车门版等位置也有很厚实的填充物,再加上座椅宽大柔软,座起来舒适性相当不错。

当然,虽然有舒适的座舱氛围,但迈锐宝XL骨子里其实还是一副运动轿车的性格,现款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7马力,匹配9A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7秒。相比之下,现款大众帕萨特2.0T高功率版车型拥有最大220马力,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零百加速需要7.4秒。而迈锐宝XL的这套动力表现,其实已经不输君威GS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消费者对于车辆需求的改变,迈锐宝XL的产品力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车机系统有些不够智能、尺寸也偏小,日常用起来和一些自主品牌智能车机相比会有较大差距,不过好在支持CarPlay、CarLife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另外,在新能源越来越受欢迎的时代,迈锐宝XL搭载的2.0T虽然动力强劲,但油耗高的问题难以解决,市区综合油耗往往要超过11L/百公里,多少会打消一些朋友的购买欲望。更重要的一点,在购买迈锐宝XL 2.0T车型前,大家有必要检查一下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是因为这台车的运动属性不错,不排除前任车主有过长时间激烈驾驶的情况,这多少会增加车辆出故障的机率,尤其是对于一些里程数较高的车源更是如此,所以综合来看,花6万多元买台迈锐宝XL 2.0T没问题,但最好先检查下车况再入手。

总结:

花6万多能够买到一辆2.0T的合资B级车,并且车龄也就3-4年,里程数5万公里左右,单看这些迈锐宝XL 2.0T就已经非常值得买了,但从另一方面我们也能够看出,现在二手燃油车也确实太不值钱了,当然,这对于买家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在6万多元的价格面前,迈锐宝XL的一些品牌、油耗、智能化等问题其实也都不算什么了,喜欢燃油“性能车”的朋友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